如果要說南庄有什麼特產好吃的話,除了桂花蜜外當然少不了當地盛產的鱒魚及桂竹筍。春遊南庄的第二天,因為達令念念不忘鱒魚大餐的關係,我們驅車回到南庄老街。因為中正路民族街口的老金龍飯店大門上掛著”鱒魚合餐 四菜一湯 490”的廣告布條。



入門前,愛咪還跟帶位的小弟再次確認,490是兩人份的價位還是一人份? 答案是前者。老金龍的鱒魚大餐是算人頭的,四菜一湯兩人份490起跳,烏龍茶及白飯免費,如果不依照來店人數點套餐的話,白飯則需另外計價。怎麼看都還是合餐最划算…


那就來個四菜一湯吧!好菜上桌前,服務生先把碗筷壺杯送上。愛咪一邊打量著店內風景,發現這裡牆壁上、角落間擺飾的老東西還真不少。


其中最讓人感興趣的,莫過於我們使用中的餐桌,因為仔細一瞧,這餐桌的底座都是用老式裁縫機改製而成,而且是可以踩動的喔!!等菜的時候如果太無聊的話,還可以兩個人踩來踩去:P


不一會兒,服務生從廚房端出一盤盤料理,達令去盛了兩碗白飯回來,四菜一湯就全部就定位了,除了主角清蒸鱒魚外,還有梅干肉、滷桂竹筍、炒高麗菜及福菜肉片湯。

原本以為$490一頓的鱒魚合餐頂多有半條魚吃就不錯了,沒想到端上桌的卻是一整隻對半剖開。結實而鮮美的魚肉吃來絲毫不帶土味。一整隻吃下來也是挺有份量的,除了魚刺、魚皮跟少部分魚頭沒吃外,肉都被我們清空了。

除了鱒魚外,梅干肉下飯、桂竹筍開胃、高麗菜清甜,只有福菜肉片湯味道實在清淡,喝了半碗還是放棄它… 兩人份的合菜份量看起來少少,但是一整頓吃下來也是挺撐的。五百元不到的價位來說也算是經濟實惠了。


南庄 老金龍飯店
http://www.gdragon.com.tw/
ADD:苗栗縣南庄鄉西村民族街1-1號
TEL:037-822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