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除了是每個月例行的發薪日之外,對於愛咪及同事來說更是一年中的關鍵時刻,因為接下來一整年度的薪水是否有所調整都看這一天的薪水單了,開封得那一剎那幾家歡樂幾家愁,愛咪雖然歡樂不到哪裡去,但也不到發愁的地步,總之多吃一頓阿正午餐的錢是有的,擇期不如撞日,當下就約了同事們去品嚐一下七月份的午間套餐。

為了怕客滿向隅,依照慣例去電定位,並且決定了套餐內容。12點多趕到店裡,入座之後就立刻出菜了。

一如往常的沙拉及例湯愛咪就不贅言了。直接進入主餐,連愛咪在內一共四人同行,我們點了蒜泥二層肉、青蔬燉煮土雞腿、日式鰻魚丼、海鮮義大利天使冷麵。除了二層肉是NT$360+10%外,其他都是NT$380+10%


首先上桌的就是我的海鮮義大利天使冷麵,雖然之前也在凡妮沙的BLOG中見識過,但是實際上看到這一盤料好豐富的冷麵時,難掩雀躍的情緒,愛咪先將部分麵條、配料分給同桌的同事們品嚐,然後就捲了一口天使麵試試,咬下去的那一瞬間,真想歡呼呢!!可以把天使麵煮到如此”彈牙”,愛咪還是頭一次碰上。牙齒咬下去時麵條會在嘴裡彈開,這真是可遇不可求的一刻。拌上酸溜溜的油醋醬,配著蝦子、淡菜、花枝圈等配料,每一口都讓人滿懷期待。


茶米點的日式鰻魚丼也是當天超人氣的菜色,隔壁桌的先生12點20左右進門,想要吃鰻魚飯就被服務生宣告賣完了。端上桌的時候,大家都目不轉睛的盯著深色碗公中厚實的兩片烤鰻,上頭還有滑溜的山藥泥!愛咪嚐了一小口,鰻魚柔軟入味而無刺感,月底前如果還要來吃的話,我一定點這道。


Yehching點的青蔬燉土雞腿則表現得中規中矩,清爽的湯頭、豐富的蔬菜配料、柔軟卻不失咬勁的雞腿肉,偏好清爽口味者可以試試這道。


最後上桌的則是罐頭點的蒜泥二層肉,清涮的豬肉片下墊著滑溜的粉條?
愛咪也嚐了一些,但總沒有先前幾道料理入口時的感動,可能是這道主餐比較普通,作為壓軸好戲的話顯得份量不足。難免就有一些遺憾了。

餐後飲料愛咪依舊點了去油解膩的金桔柚子茶,眼看著上班時間逼近,才火速結帳離開,月底前或許再找個機會去吃鰻魚飯吧!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