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傍晚跟達令外出散步覓食,復興一路上、文化三四路之間有若干餐廳是我們從未造訪過的店家。那天吃過養生鐵板燒,留下不錯印象後,激起我們新規開發、勇於嘗試的精神,松舍隔壁有間陜西麵館窗明几亮,到了用餐時間也是高朋滿座,那就進去嚐嚐到底味道如何吧!

進門後經過櫃檯拿了點菜單後入座,明亮整齊的用餐環境給人不錯的第一印象。深咖啡的方形桌椅上標示著桌號,填完點菜單後標上號碼,交給夥計出菜即可。


餐廳一角的冰箱旁、電視下方是自助式的調味料區。木製的檯子上擺著辣椒、醬油、醋、蒜泥等佐料,檯子下則供應著筷子、木匙、小碗等。

自行取用了調味料及餐具後,坐回桌位等上菜,衡量著兩人份的食量,我們點了乾拌麵、鮮蝦紅油抄手、鍋貼、燙青菜及一盤綜合滷味。


乾拌麵$50
碗公裝盛的乾拌麵上擺著不少豆芽菜、韭菜當配料。趁著麵條還沒黏結再一起,趕緊用筷子拌勻,除了油蔥肉燥末外,還有大量蒜末… 看來今晚別想維持好口氣了。趁熱品嚐,軟硬適中的麵條偏細,卻還保有不錯的口感嚼勁,油蔥肉燥也挺夠味,加上蒜末更嗆了!



鮮蝦紅油抄手$50
比想像中來的不酸不辣,卻隱隱多著一股香氣,我想老闆應該是在調味料中加了蝦油,正好跟抄手裡的蝦仁互相呼應,鮮美而有特色。一份十顆的份量不在少數,自己吃也能八分飽!



鍋貼(一份八個)$40
簡單說,很不妙!首先是鍋貼的麵皮沾黏的部分太少,內餡是在露出大半的情形下煎熟的,想保住肉汁都很難。再來是鍋貼底部的焦黃程度不一:P愛咪心目中的好鍋貼必須有著酥脆焦香的底部,咬起來會卡茲,再來點燙嘴的肉汁更好…



燙青菜$40
不知道是不是颱風剛過菜價飆漲的原因,一份四十元的燙青菜,只有一小盤豆苗而已。淋上肉燥、蒜末,吃起來跟乾拌麵的味道差不多。



綜合滷味$30
豆乾、滷蛋、海帶組合成的拼盤,些許油膏、蔥花外,可去調味料區加點辣油,滋味更佳。


總結這頓雙人晚餐的費用為NT$210,很飽!
林口覓食無處去時可試試。




鳥地方陜西小館(長庚店)
ADD:桃園縣龜山鄉復興一路292號
TEL:03-318-6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