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第一孕期即將結束,懷孕也滿三個月了。上個週末開始把”不能說的秘密”告知諸親友,週一早上上班也跟小老闆、副總及同事們口頭報到。接下來不時會因為檢查而請假,不想在老闆面前黑掉,也需要藉助同事們的幫忙,還是讓自己大肚婆的身分曝光方便些。

接著來簡單報告週六上午的產檢,天候不佳的關係,一早八點多只好開著小白獅去新光醫院的停車場停放。八點半多來到婦產科診間旁的超音波室,拿著上回謝醫師開的單子報到,小姐請我在旁稍後,等前一位孕婦做完腹超後,達令跟我一起進入布簾內觀看結果。

躺在診療床上把內外褲退到恥骨處,小姐把冰涼的凝膠擠在下腹處,超音波的探頭是溫熱的,一靠上就從診療床上懸吊的液晶螢幕看到黑白顯像的胡大寶,小姐先量完大寶的身長,再跟我們解釋頭、手、心臟、身體跟腳的所在,然後就拍了兩張大頭照,一張免費送我、一張則拿到診間給謝醫師看,最後是兩張都帶回家留念了。



說是大頭照也不為過,身長接近5公分的大寶是頭比身體大的狀態,看到這小小的生命就在我的肚子裡生長著,有股難以言喻的微妙情緒。

離開超音波室後再去診間旁的孕婦報到室抽號碼牌,再這裡先量體重、血壓給護士小姐登記於病歷本上,之後才去謝醫師的診間前等候看診。完全空腹的狀態下量56公斤,跟一個月前來初診的時候差不多,看來多走路控制體重還是有效的。血壓也在正常值內,還以為餓昏頭的當下會低血壓(笑)。

來到謝醫師的診間前等候看診,入內報到後等小姐去報到室把我的病歷拿來才唱名入內,身體沒什麼異狀、胡大寶也是正常大小,醫師開了張號碼單要我去孕婦指導室領媽媽手冊,終於成為健保認證的媽媽了。

然後又回到診間,跟醫生討論關於自費檢查項目的問題,跟達令都覺得必要的檢查自費負擔也無所謂,於是去超音波室排了11-13W之間做的頸部透明帶檢測,也順便批價繳費了SMA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費用(NT$2200)。

禮拜二下午五點半要再回新光做頸部透明帶檢測,達令那天得上班到晚上,可能請媽媽跟我一起來給醫生看嘍!

在地下一樓的櫃檯完成批價繳費後,帶著一疊單子來到檢驗科前報到。抽血、驗尿是產檢必要項目,不敢看自己要抽幾管血,拳頭一握、眼睛一閉就讓它去吧!

八點半來報到,完成初次產檢已經十點半多,呼~終於可以去吃早餐了!下次會記得帶些食物來看診以免餓的兩眼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