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多喝一杯的話,現在的我應該就醉倒在路上了吧!! 今天晚上是亞都麗緻秘書週活動的第二夜,愛咪下班後和姑姑、Yehching、雪莉撘著小黃趕往民權東路,七點半秘書活動正式開始之前,得自行祭祀五臟廟不可,所以我們就到後面巷子吃了簡單的麵食果腹。

七點多來到亞都麗緻二樓的會場,因為有限制參加人數的關係,所以這回品嚐紅酒起司的活動也安排在比較小的會議廳。就在巴黎1930餐廳的正對面,長型的空間只能擺下三張圓桌,全部加起來不到三十個座位吧!



及早入座的愛咪和同事們免不了在會場裡四處張望、留影,只見服務生一一把今晚活動中需要點心、飲料備上,我們也不客氣地享用起飯店準備的各式小點。愛咪和雪莉一起分享了瑪德萊娜(貝殼蛋糕) Madeleine和草莓塔。



瑪德萊娜的口感濕軟、甜而不膩,配上不加糖的黑咖啡恰到好處。草莓塔則因為塔皮過於厚實而太過飽膩。餅乾類的點心愛咪就敬謝不敏了,光想到原料用掉一大堆奶油,一點品嚐的興致都沒有。

七點半,其他與會的秘書也差不多都到齊後,今晚的紅酒起司之夜正式展開。亞都麗緻請來幫我們上課的講師正是酒商法蘭絲股份有限公司的Wendy。她帶來三隻來自新世界葡萄酒產區-澳洲的紅、白酒。歷時兩小時的品酒活動就在解說、試飲、討論、分享中展開。




第一隻是夏多內葡萄釀造的白酒,因為滋味清爽適合夏天作為餐前酒飲用。白酒的適飲溫度為10-12度,所以飲用前別忘了先放入冰箱冷藏半天喔!

這隻口感微酸,帶著乾果、奶油味的白酒適合在炎熱的氣候下飲用,隱隱的梨子香中還有來自橡木桶的煙燻味,和前菜一同搭配飲用很有開胃效果。

至於適合搭配起司飲用的紅酒,酒商則準備了Bin50及 Bin45這兩隻。


其中採用SHIRAZ葡萄釀造的Bin50產於2004年,酒體呈現紫紅色。略帶青草、薄荷味,比較清爽而適合搭配調味重的魚類一同享用。強烈而明顯的香氣讓這隻酒容易吸引喜好創新、求新求變者。如果你是勇於嘗試的人,不妨試試這隻。


至於CABERNET SAURIGNON釀製成的 Bin45,酒體呈現磚紅色,因其味道濃郁複雜,單寧酸高,一般適合搭配肉類食用。初聞時有著些許果香味,入口後口感溫潤,下肚後有喉頭回甘的感覺。這隻酒相當適合做為餐酒飲用,大家如果在賣場看到的話,可以囤一兩隻在家中備用。

紅酒的適飲溫度為16-18度,所以在氣候炎熱的夏天,開瓶前別忘了先把紅酒冰鎮一下再飲用,這樣子紅酒的氣味才不會因為氣溫太高而加速揮發,破壞整體的氣味、口感喔!

最後來說說今晚搭配紅酒的三種起司,根據製作時間的長短及氣味的濃淡來看,由淡入濃分別是屬於白黴乳酪( White Mould Cheese)的Camembert Cheese,及其他兩種氣味較為濃烈的乳酪。(名字我忘了…)愛咪個人偏好口感比較淡的Camembert,一口起司、一口紅酒,當紅酒的酸澀味裹著起司的奶味時,滿嘴的幸福味真是難以言喻。



另外兩種略帶苦臭味的起司單吃時讓人胃口盡失,但是配上單寧酸重的Bin45後,卻很神奇的化苦臭為濃郁。紅酒加起司,轉眼間也把三大塊不同口味的起司吃個精光。(這是100%的純起司,不是起司蛋糕啦!)



就這樣,我們聽講、吃喝到九點多才離開,好運的雪莉,名片被抽中,所以得到亞都麗緻英式午茶券兩人份。

臨走前,愛咪又和姑姑、業務佳佳乾掉一大杯紅酒,今天晚上喝掉的酒,沒有半瓶起碼也有1/3以上吧!回家的路上愛咪已經忍不住搖晃起來…

看來今天沒把小銀騎出門是對的,不然渾身酒氣的我要是被警察攔下可就慘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