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放假也給保母放假的五一勞動節,無法一如往常跟飯糰好友們出門吃喝玩樂,那就在家開趴一起玩小孩吧!

剛整頓好環境的租屋處是理想的聚會地點,風雨故人來的午後,除了親子會館的開幕茶會外,還有小P帶著孩子玩的烘焙遊戲。兩三歲的孩子不會隨便把東西往嘴裡放了,玩玩麵團來訓練小肌肉發展合適不過。

貼心的小P還準備了玩的跟吃的麵團兩種。前者讓孩子恣意捏揉還能添加食用色素來豐富趣味;後者壓模烘烤就能一飽口福。不只是孩子玩的開心、吃得滿意,手作餅乾初體驗的媽媽們也很有成就感。





到底要幾歲開始才能玩麵團呢? 其實每個孩子的發展速度不一樣,沒能說個準。這天在場的孩子滿三歲的大寶、翔介跟心語當然沒問題。兩歲不到的二寶、小羊妹跟太太就能看出差異。1Y10M的小羊妹能穩定地玩上半小時不暴動,1Y8M的二寶則完全坐不住。


可以確定的是餅乾出爐後孩子們都很捧場,簡簡單單的奶油餅乾反而比口感豐富的榖片葡萄乾餅乾受歡迎。


當天下午沒烤完的麵團放入冷凍保存,昨晚回家又退冰壓模烤了兩盤,刻意挑了小巧的餅乾模來壓,成品是孩子可以一口吃的大小。雖然壓製較花時間,但是一口剛好,不會掉的滿地餅乾屑,也不會有吃一半就丟棄的浪費。







家用小烤箱也能完成的奶油餅乾,配方作法請參考《珊寶親子烘焙坊》這篇。 準備跟善後工作也能讓孩子適度參與,是好玩又好吃的親子活動也是完美不過的雨天備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