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兩個禮拜前達令就嚷著要帶大寶去看桐花這件事,不確定今年的花況如何,直到上週在撲浪上看到DJ分享的開花情報後才確定周日成行。無奈天公不作美,一路上都是陰時多雲偶陣雨的壞天氣所以玩來狼狽,值得慶幸的是午後雨勢暫歇,氣溫微涼沒有陽光曬,不然帶著小兒走山路還真是磨難一件…

一早起床打點好大寶的大小事也把午餐便當熱好打包,等待達令睡飽起床盥洗,正式上路九點多,對我們來說算是難得早起外出的時間了。開上中山高,過了林口車潮漸多、到了中壢停停走走,達令不免抱怨起國道路況通報系統來,總是要等人陷車陣中才告訴你車多擁塞。還好我們這天的目的地是桃園新竹交界的湖口鄉,除了有老街可吃喝玩樂之外,還有若干步道可尋花蹤,沒做太多功課的我們靠著iPad邊走邊查,雖然還是鬼打牆的走了不少冤枉路,還是在出發後一個半小時抵達目的地。






為了紓解週末前來老街遊玩的人潮/車潮,湖口老街周遭共規劃了兩處停車場,我們停的第二停車場距離老街較遠,多走一段路卻也好停許多。怕小人體力不支,還是用Quinny Zapp推車當代步工具,走著走著來到人潮聚及老街上才有觀光地的感覺,頭尾走一趟後決定先找中午的覓食地點,誤打誤撞進了復興劇院旁的百年歲月創意餐坊。




在正餐時段之前提早入座是帶著小兒出門覓食的守則之一,才好挑到方便進出又適合小人作亂的桌位,百年歲月天井區那頂阿嬤的眠床真是合適不過,能坐能躺能爬之外還能換尿布,我跟達令分坐兩側剛好把大寶包夾在裡面。

因為是懷舊餐廳,賣的料理也是平價路線的家常菜色,菜單上簡單刊載的十幾道菜色中挑了若干,梅干雞(NT$150)、翡翠晶瑩蛋(NT$150)、豆之味豆腐(NT$150)跟涼拌過貓(NT$100),兩個人食力有限,四道菜就很拼了。



等待料理上桌的時間,有店家招待的南瓜子及酸梅湯嗑牙開胃。大寶對南瓜子有興趣,達令只好當孝子幫他嗑瓜子,結果還吃了不少顆。


涼拌過貓


梅干雞


翡翠晶瑩蛋


豆之味豆腐


服務生陸續上菜,我們也在閃避大寶攻擊中享用午餐,因為是創意料理,所以和想像中的客家菜有段落差,加了蕃茄醬及美乃滋的翡翠晶瑩蛋很合大寶口味,灑滿花生粉及美乃滋的涼拌過貓就讓達令吃不慣。


值得一提是招牌拌飯料的辣椒肉醬很開胃,讓人不自覺就多扒了幾口白飯。


爸媽吃飯小人搗亂,立志當漂浮少年的孩子

離開百年歲月後又回到老街上閑晃,做大的雨勢讓人失了玩興,於是提議去豆之味豆腐的門市吃碗豆花,室內空間還能讓大寶下推車放風一下。



香濃微甜的冰豆漿消暑解渴,入口即化的豆花搭配紅豆及抹茶甜而不膩,果然是豆類製品專門店,想找地方喝涼的時候可進來歇腿。

差點忘了我們這趟來湖口是要賞桐花的,功課沒做好的我們遍循不著步道入口,最後是在三元宮旁研究地圖路線時,好心的路人告訴我們可以開車到老街後方的步道入口處,就這樣又鬼打牆了繞了半天路後,才把車子停進金獅寺旁的停車場,要去走仁和步道嘍!






實際走訪後發現湖口老街後方有漢卿步道、金獅步道及仁和步道可賞桐,殘念的是這三條步道都不適合推車上路或小兒步行,從牛車驛站走到漢卿步道入口是一串窄陡的石階梯,天雨路滑直接放棄。金獅寺旁的的金獅步道則是由大顆鵝卵石鋪設而成,推車難行也無法進入。把希望寄託到仁和步道上,結果走了百餘公尺來到入口才發現,雖然坡度和緩也是石板階梯,只好把推車暫停路邊,讓大寶下來意思意思走一小段就折返。


沿途上,不時可看到少量油桐花飄落,只是入口處這幾株都是含苞待放而已,往下走或許有更好的花況可欣賞,但在路況、氣候都不穩定的狀態下不宜冒險只能打道回府。


沒能看到油桐飄雪固然有些遺憾,但看著孩子野放時的天真笑顏就覺得一切值得,最重要的還是一家人在一起,下禮拜也要請”爸比”開車帶我們出去玩喔!


ps:北台灣有適合親子同遊的賞花去處嗎?最好是推車可行的柏油或水泥路面,還請大家不吝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