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來過新家的人做票選,問他們最喜歡的設計是什麼的話?長達一百八的餐吧無疑是數一數二的選項。

想當初看到設計圖時曾經問過DAN,這麼大的餐桌擺在我們25坪不到室內空間,不會顯得過於龐大而影響動線嗎?DAN說餐吧週邊預留的走道空間相當充足,絕對不會有動線不良的問題,至於大小是否洽當,還是得用了才知道阿!

半信半疑的讓DAN把這個餐桌兼廚櫃功能的固定式餐吧就定位,完成油漆工程後掀開保護一看,真的好大一張阿!要同時宴請六位、甚至八位來賓都不成問題。

但麻煩的事情來了,這個大面積的木桌面,要怎麼維持清潔才好呢?DAN說一勞永逸的方法是舖上一曾玻璃面。但是那樣一來美美的原木色就被遮蔽了,更別說餐吊燈的光線打到桌面上還會反光…

還是保持原來的樣子就好。於是去生活工廠買了黃綠相間的餐墊備用,吃東西時墊著,才不怕湯湯水水外灑。人多、菜多的時候怎麼辦呢?無法要求每個上座的食客都小心翼翼的吃,拿塊桌布來舖吧!才不用神經兮兮的拎著抹布注意有無湯汁外溢或飯菜掉落。

那天跟愛咪姑提到關於餐吧維護的顧慮,隔日就送了我兩條風格迥異的桌布。


白底花草樣的布桌巾,是我們家自然風的調調,只是面積太小、桌面太大。適合兩人或四人用餐時鋪設。


白、藍、綠、卡其相間的條紋桌布,乍看不起眼,舖起來卻很有FU~


除了愛咪姑割愛的兩條桌巾外,那天去HOLA採買家用時,發現了打八折的防水桌布中,也有些花色令人愛不釋手。站在桌巾架前三心二意了好久,最後決定帶回家的是這條粉紅玫瑰花桌布。


寬135公分的玫瑰花桌布,一尺的價格約莫NT$70上下。以愛咪家長180公分的桌面來說,要剪個七尺(30x7=210)才夠用。


入厝這天,多虧這條防水防油的玫瑰桌布幫忙,湯湯水水、碗盤油漬都不怕。曲終人散後擰塊抹布來回擦個幾次,再拿去陽台上晾乾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看來出門逛街時會掛念的敗家品項,又多了桌巾一樣了…


PS:謝謝大家的提醒,關於桌布,愛咪只有眾人來家聚餐時才會拿出來鋪設,熱鍋也一定會拿防熱墊隔著才放上去,脫膠的事情應該不會發生在我們家。 關於厚玻璃,反正隨時加購都可以,等日後開伙的次數多,或有不受控制的小人要上桌時再說好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