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上回給晶華請吃飯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那天同事傳來Mail,說業務Lauren要請大家去看房間順便用餐,可以自行組團約時間的前提下,分屬於不同部門的肚皮舞孃姊妹花決定一起出動,約好大家都方便成行的週三晚上,愛咪跟蘇西、Yehching、愛咪姑搭著小黃直奔晶華酒店。下午就外出訪客的Yossica還在路上,不等她就先上樓show room吧!


隨著Lauren的腳步,我們先來到客人多半會使用的Deluxe Single參觀。許久沒看晶華的客房了,都忘了他們家的一般房型就有足足十三坪,不感覺壓迫的樓板高度、舒適的KING SIZE大床,液晶電視跟免治馬桶是基本配備。價格是國內飯店數一數二貴,硬體設備也是不輸人的完善就是。

參觀房間的同時,建談的Lauren說著,他們家的電視頻道之豐富,就連阿拉伯語的電視節目都有。先前還因此接了一團中東客人…

離開Deluxe Single後,我們又看了十九坪的精緻套房後才上商務樓層的大班客房參觀。


一樣是十三坪大小的客房,不一樣的是摩登中國風的裝潢擺飾。坐落於飯店的高樓層,看出去的台北夜景當然也比較美。


乾濕分離的大浴室,洗手台上除了有一般備品供應外,入住的時候還有供應一套Hermes沐浴備品。




既然來了,就順道去24小時開放的大班mini bar參觀吧!這算是入住大班樓層最有附加價值的服務,可免費使用視野良好的會議室(入住一天可使用兩小時),可享用早餐及輕食飲料,晚上Happy Hour時段還有酒類供應,有機會入住的話記得要好好利用喔!

辦完正事(show room)後可以下樓吃飯了,這天Lauren招待我們用餐的地方是位於飯店三樓的晶華軒。記得從同事口中知道我們要享用的是晶華軒的廣東料理時,還納悶著晶華不是有賣江浙菜的蘭亭了嗎?怎麼又開了一間晶華軒,到場一看才知道,原來就是晶華軒取代了蘭亭所在,那就來嚐嚐味道如何吧!

服務人員的帶位下,我們入座餐廳中央處的小圓桌。點了菊普佐餐,去油解膩還是它最好,也不怕多喝晚上睡不著。


關於菜色,Lauren在我們抵達前就跟晶華軒的師父商量安排了,客隨主便只管吃吧!每一道料理上桌都是驚喜也不錯。


砂薑玉米雞(NT$360)拼蜜汁松阪豬(NT$360)
拿松阪豬肉來做蜜汁叉燒還真是奢侈的享受。不用另外沾醬也很好吃,片成薄片入口,咀嚼起來依舊爽脆。玉米雞的表現中規中矩,沒什麼深刻印象。



小籠湯包(NT$280)
湯汁飽滿的小籠湯包,享用的時候小心燙口。咬開薄皮先喝湯,鮮美不膩、口齒留香。再夾些沾了醬油的薑絲配著一口吞,顧不得嘴裡還有食物咀嚼,就讚不絕口的說著湯包好吃。


港式老火湯(NT$480)
看當季食材決定內容的例湯,這天我們喝到的是蓮藕排骨黃豆湯。甘甜滋補,腸胃不適的蘇西也捧場的喝了兩碗。



川椒龍鳳球(NT$480)
算是當天吃到比較重口味的菜色。甜脆的蝦球連同雞肉片同炒,微甜、小辣挺開胃的。



鮑汁章魚飯(NT$380)
這是Lauren大力推薦的料理,鮑魚的鮮美、章魚的香氣全吸收進粒粒分明的泰國米中,美味又好消化,是道老少咸宜的主食。



翡翠玉珊瑚(NT$480)
用高湯川燙的綠花椰鋪在盤底,上方則堆著蛋白炒蝦仁、蟹肉,清爽少負擔所以也很受歡迎。



晶華豆腐花(NT$280)
餐畢,服務人員上前收走我們的碗筷,Lauren指示他們甜點可以上了,才知道刻意控制的菜量?是因為好戲在後頭!現點現蒸的一甕豆花上桌,大家無不引頸張望著。






第一輪交給服務生代勞,見他們用小杓子把剛蒸好的豆花一片片舀到碗裡。豆香四溢中,隨個人喜好淋上糖漿若干就急忙入口品嚐。滑軟口感、盈鼻豆香,忍不住就吃了第二碗、第三碗…


大家來晶華軒用餐時,記得吃到八分飽就好,最後兩分就留給這甕剛出爐的豆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