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達令/圖:愛咪>

還沒進入主題之前,要先來爆料一下。別看愛咪現在瘋單車,晨昏定騎。當年我們在北海道美瑛騎自行車時,她可是腳酸的抱怨為什麼不去坐巴士就好了。現在她的腿力練好了,下次就可來趟北海道單車之旅嘍。

小馬的由來跟經歷,愛咪都已經介紹過了。不過當初會選擇它還真是個偶然。本來想買登山車,一來比較適合入門者,二來遇到較差的路況時也可勝任。可是攜帶不方便,必須用車架綁在行李箱後面。聽說現在驗車很嚴格,明年起會嚴格取締沒有驗證的汽車改裝。折疊車就沒有這個困擾了,行李箱、後座都可以輕鬆放入。萬一不開車,坐火車攜帶性也OK。可是折疊車輪徑小,路面機動性比不上登山車,更少了那股帥勁。真是傷腦筋,有沒有更好的選擇呢?

後來逛了Dahon原廠網站,發現還真的有摺疊26吋登山車耶!叫做Dahon Matrix。摺疊尺寸38 x 69 x 91 cm,好像放入行李箱也沒問題,車重12.5kg似乎也不會太重。當然買東西之前,爬文的工作不能省略。Mobile01討論串中Mobile01討論串中連Getz行李箱都可放入,那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YouTube找到的影片,Dahon Matrix還可以off-road,真是酷斃了。



在城市X洲牽來的小馬。



小馬躲在小銀的行李箱裡面。



Dahon作的。



小馬的名字。



可調整段數的前避震。



前輪可快拆,機械式碟煞。



後輪也可以快拆。



踏板跟齒輪。



馬牌輪胎,雖然不是影片中可off-road的越野胎,這顆表面平滑的蛇蚊胎在路況好的地面上跑的可快了。



暗藏玄機的座管。



搖身變成打氣筒。



飯團車隊遠征直潭的途中發揮效用



裝上蛋蛋包。(文待補)



真是帥呆了。

小馬牽來後,騎了兩次,還沒真的off-road過。騎起來很輕快,稍微崎嶇的路面也可以應付。整體的感覺是很滿意啦!


PS:其他規格介紹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www.dahon.com/intl/matri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