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日本同事過正曆年的習慣,今年的忘年會(尾牙)跟往常一樣在12月底舉行。上週五就是我們歲末狂歡的日子,這次的舉辦地點在六福皇宮地下三樓的永福廳。總覺得這個宴會場聽起來很熟悉,到了現場一看才確定,這就是今年五月高中好友ZOE舉辦婚宴的地方。

跟往年一樣,六點半開場的忘年會除了有吃有喝之外,還有各部門的才藝表演及大家期待的抽獎活動。最後則由輕音樂部的現場演唱熱鬧收尾。

參予才藝表演與否跟各部門的小老闆是否鬥志高昂有很大的關係。愛咪的現任小老闆性情溫和、與世無爭,所以今年的才藝表演跟去年一樣讓賢就好。湯瑪斯副總說,尾牙宴上最大的就是員工,好好吃頓飯比較要緊啦!

午飯過後工作人員陸續前往會場,三點多小老闆也出發去參加輕音樂部的彩排。女同事陸續前往化妝室梳妝打扮,愛咪的妝沒補,進了化妝室卻連化了五個人才出來,看到貼上假睫毛的同事個個驚艷四座,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擔任部門接待工作的愛咪五點多跟同事搭著小黃提早出發,十多分鐘後抵達六福皇宮地下三樓的宴會場,領了名單、禮券跟抽獎卡後原該在門口坐著接客的。帶著DSLR前來的愛咪卻坐不住,最後請高雄分部的麥可幫忙發放,愛咪就帶著相機四處玩耍去了:P



時近七點,司儀的開場下忘年會正式開始,總經理致詞後照例由人事部長上台帶領大家乾杯。之後服務生開始上菜,前方舞台上的活動也正式展開。新進人員介紹、工作滿十年的慰勞頒獎、今年度榮退同事的致詞…



說到六福皇宮的菜色,來之前就有同事提過不用期望太高,說這是個場地好、菜色普的地方。一部分原因也受限於福委會的預算有限,一桌兩萬不到的菜色吃來也很難盡如人意。



上半場的菜色愛咪有依序品嚐,說不上美味,就一般辦桌菜的味道。下半場愛咪因為上台跳舞的關係,換裝回來後早就冷掉了。看到不可思議的醬燒豬排,一整塊像極了便當裡頭的菜色:P

至於同事們精心準備的才藝競賽,今年共有四個部門參賽,中間穿插著兩階段的抽獎,然後是愛咪跟愛咪姑、蘇西、Yossica及Yehcing的肚皮舞表演。



人事總務部門的”舞女”,在小老闆犧牲色相露大腿演出下勇奪第一



電子部門的”結婚”,去年是勁歌熱舞,今年走浪漫風…



化學一部的”佛朗明哥舞”,是練習的最賣力的一組,只是卡門不敵舞女,位居第二



化學二部的歌舞秀愛咪沒拍到,因為要化身舞孃的我換裝去了。大家在洗手間耕衣著裝,貼上額貼、榜上腰巾、裹著薄紗就要上場,說不緊張是騙人的。面對著唉唉叫的同事,愛咪只能顧作鎮定要大家放輕鬆,反正一眨眼就過了…

熱情的掌聲下出場,有驚無險的跳完兩首舞碼,雖然中間因為音樂凸槌而再抬上罰站了一會兒,但無損於表演的完成度。事後看同事幫忙錄下的影片,大家都感動的不得了,居然沒人跳錯,連我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才藝表演競賽的名次發表後,愛咪也領到了屬於表演組的出場費$3000。相較於前年大老板阿莎力打賞的一萬五,落差還真不小:P

下台後大家給我們不少讚賞跟鼓勵,雖然物質面沒有獲得滿足,但是心理面上的安慰是滿滿的。

至於最重要的尾牙摸彩,今年再次與第一特獎(37吋東芝液晶螢幕)擦身而過,帶回了郵政儲金禮券三千元,起碼可以好好吃頓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