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達令負笈北上求學唸書以來,一直過著租屋而居的生活。大學時代住過台大週邊、永康街。服完兵役後回到北部工作。兩年前搬出狹小的公司宿舍後,找了一間1LDK的小套房暫居,挑高半封夾層的格局畫分成兩個空間。樓下除了LDK跟衛浴外還擺了一張電腦桌給愛咪上網打網誌,樓上則是衣櫃、床組及達令唸書打報告的工作區。

乍看之下似乎夠用的小空間,轉眼就因為雙人生活而不堪負荷。一字型的廚房沒有多餘的收納空間,可使用的櫃子、抽屜已滿載,開伙時只得把多餘的鍋碗瓢盆往地上擱。電腦桌上的雜物越來越多,買了一扇高櫃來裝愛咪的私物,不出半年又滿到外面來。更別說電視櫃上堆滿的雜物、酒罐,爆炸的衣櫃…

總是打掃整齊沒多久又開始凌亂的這個小空間,兩個人住稍嫌擁擠卻很溫暖。

兩個禮拜前的某一天,達令說我們要搬家了,新家就在小窩後方兩條巷子的公寓內。一樣是夾層屋的格局,樓上樓下加起來足足有30坪。加上管理費、停車位後的租金總額也不過比現在多五百而已。告訴我這個消息前,他已經跟屋主談好12月就開始租。

決定的太匆促,也不可能三兩天內就搬好家,所以12月的小窩照樣租,等新家打點好之後,再陸續完成搬遷。網路、電視全搞定後人才入住。

就醬子,達令加班的星期天,愛咪隻身來到新家打掃。3LDK的新家格局跟之前很類似,樓下是客廳、餐廳跟廚房相通的起居區。樓上則隔成三間作為臥房、書房、儲藏室之用。樓下大門口進來是個可以晾衣服的工作陽台,再開一扇門進入室內,右手邊一個開放式廚房,足足有小窩廚房的三倍大。



看到這麼大的舞台理當高興的,待我巡視一圈後可笑不出來。陳年的油垢牢牢地攀附在抽油煙機、櫃門、瓷磚、玻璃甚至酒櫃上。已經不是一般肥皂水可以解決的程度了,於是穿上圍裙、帶上口罩,愛咪用掉一罐多的可溶油清潔劑、六個捲筒紙巾來洗刷廚房。



四個小時過去,我得到一個可以安心開伙的大廚房,以及脫皮微疼的"富貴手"。都怪我太大意,擦洗壁面的時候沒帶手套,一下午都浸潤在清潔液中,等到收工沖洗才發現指端粗糙帶皮屑。>_<~

幸好世界上還有"護手霜"這東西,今天過了不時補充的一天...

** 滋潤度:JURLIQUE>L'OCCITANE>CRABTREE & EVERLYN>A-DERMA

(雖然不常擦,但辦公室抽屜裡還是放了不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