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兩道前菜及生魚片拼盤後,飢餓感褪去的我們開始放慢用餐速度。服務生接著送上水蜜桃醋、鱈魚蒸蛋及牛蒡飯。納悶著該從何下手好才時,Jinny提議先把熱食吃掉好了。



鱈魚蒸蛋
服務生介紹著這個方形淺碗中所裝的是鱈魚蒸蛋,上頭鋪蓋著一層山藥泥,還沒品嚐就可以想像口感是何等滑溜。分成三等份後開始享用,柔軟的蒸蛋中包覆著新鮮的鱈魚肉及薯塊,吸哩呼嚕就吃到見底,再把剩餘的湯汁喝光,意猶未盡。



牛蒡飯
總覺得這飯有股說不出的香氣,卻又無法直指是哪個食材的功勞。粒粒飽滿的米飯咀嚼起來相當有Q勁,加上爽脆的炒牛蒡,一小盤吃下去也是挺有飽足感的。



水蜜桃醋
這是給我們”氣氛轉換”用的吧!酸中帶甜的醋味確實有去油解膩的效果。連乾兩杯後,恢復活動的腸胃似乎又清出一方空間可以繼續容納食物…



乾煎明蝦‧山菜‧胡麻雞絲佐豆皮銀芽
煎明蝦的份量有兩隻,因為有三人分食的關係,廚方幫我們把其中一隻對剖。沒有焗烤或淋醬來錦上添花,簡單的胡椒、鹽就能帶出蝦肉的鮮甜。拼盤中間是清燙的山菜,只是我叫不出名字來.>”<。另一方則是四五種食材的綜合體,由上而下分別是去骨雞肉、豆皮包銀芽雞絲、芝麻醬拌小黃瓜絲及豌豆粉。因為芝麻醬中帶著蒜味的關係,咀嚼著這道料理時,總忍不住聯想到台式涼麵…



什錦菇燴糕渣
這是愛咪第二次品嚐到食養山房的糕渣,上回是乾炸沾醬油,這回則加了杏鮑菇、柳松菇同燴。外冷內熱的糕渣是將雞肉、豬肉、蝦仁剁泥,加上高湯結凍後切塊裹粉下鍋炸成。內外溫度差異大,吃的時候得小心燙口。



蓮花雞湯
這也算食養山房的”定番料理”,一大朵乾燥的蓮花浮在湯面上,不去舀動就可以一直維持原狀不沉下。白濁色的雞湯中除了雞肉外還有蓮藕、蓮子、菱角等,通常吃到雞湯上桌時飽足感沒有100%也有95%,小嚐半碗就請服務生幫忙打包起來吧! 吃不下甜點可是會讓人惋惜不已的。



紅棗桂圓芋泥
不同於阿正廚坊芋泥的鬆軟口感,食養的芋泥口感紮實而氣味濃郁,配上微甜的紅棗桂圓醬提味,明明過度飽足,卻還忍不住吃個精光。

招呼服務生前來幫我們把餐盤撤走,我們喝著回沖的蓮花茶談天說地一直到其他客人都離開後,愛咪才拿著小黑四處取景。這時外頭的霧氣從露台吹進室內,四周的空氣瞬間又降了一兩度吧!





臨走前,我們挺著過度飽滿的肚皮在園內散步。才發現除了我們用餐的大屋外,左手邊還有一長排半開放式的包廂座位,山霧襲來都快要看不到尾端在哪了。相較於先前的用餐經驗,這回的平日午餐吃的更加盡興而閒適。


偷得浮生半日閒,草山食養居飲時



食養文化天地 (預約制 1000+10%/人)
電話:0931-381-52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晝食:12:00~15:00 夕食:18:00~21:00

PS:食養與松園結束合作後搬遷至汐止,聯絡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
http://www.shi-ya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