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行為表現可以顯示出愛咪跟達令的愛吃程度呢?
冒著風雨、換乘捷運/公車,從市區趕到淡水就為了一嚐大盤雞的好滋味,今晚應該就是最佳寫照吧!:P

話說週末在家看電視的時候,轉著轉著又看到非凡台的美食專題,風味獨特的邊疆美食吸引住我們的目光,其中不乏幾間愛咪親自品嚐過或者美食地圖其他飯友連番報導過的店家。盯著電視目不轉睛的達令前半場都不為所動,一直到接近尾聲時,一間位於淡水新民路上的新疆界才讓他出聲直嚷著想試試。


忙裡偷閒不用補習的星期二,是我們遠征淡水覓食的好日子,正逢年假的達令五點半就出現在台北街頭,愛咪還沒從公司脫困呢!通完電話相約捷運站後,愛咪關機下樓搭車去,六點四十五分左右,我們相遇於士林站的第一個車廂。搭著捷運繼續前行,抵達終點站淡水後再轉乘紅36/38小巴,搖搖晃晃上了新民路,真理大學站下車,回頭走個50公尺,右手邊轉角處有個橘底白字的招牌就是新疆界的店址所在。


偌大的店面正逢用餐時間也有八分滿的客潮,找了一張靠牆邊的四人桌位入座,跟老闆報上名字,事先預定的大盤雞才進入最後料理階段。為了不讓等待時間太無聊,先來個羊肉包子鮮熱奶茶吧!




還以為烤包子是週末才有的限定料理,運氣好的我們卻在平日晚上嚐到,裝在淺碗裡頭上桌,老闆貼心的用大剪刀幫我們對半剪開,沒有湯湯水水ㄧ洩而出,撲鼻而來的是濃郁的孜然香氣。徒手拿著吃也不怕湯汁滴桌,薄脆的麵皮中簡單包著洋蔥及羊肉丁。前者清甜;後者香Q有嚼勁,兩個人分食一顆還真是意猶未盡。


新疆熱鮮奶茶是住在淡水的好姐妹Keiko叮嚀著不能錯過的,溫醇的奶味更勝茶香一籌,微甜的滋味去辣又不膩口。後來貪嘴加點羊肉串燒時,達令還不忘再來一杯配著吃。

新疆界大多數的料理都是現點現做的,唯一需要預定的是料理費時的大盤雞全餐(全雞$820/半雞$480) 。除了有顧名思義的一大盤雞肉外,還有附湯及二節子麵。



老闆娘先把附湯端上,乍看還以為是蛋花味噌湯-_-|||,嚐過才知誤會大。看似濃郁的湯頭實則清爽微酸,甘甜的好滋味來自於柴魚及番茄,湯面上的大朵蛋花吸收了湯汁精華,趁熱喝掉半碗公去去餓意。剩下半碗放到最後,涼掉才喝也不差。



傳說中的大盤雞在老闆娘的護送下登場。宛如14吋披薩大的鐵盤子上堆著如小山般的大盤雞,第一口自然是夾塊肉來嚐嚐,先炒後悶的雞腿肉柔軟不失彈性,充分入味且不鹹膩;第二口夾起馬鈴薯,裹上一層湯汁的狀態下入口,完全是鬆軟的狀態。最後連愛咪偏食排行榜前三名的青椒都夾來嚐嚐,吃個兩三塊還不成問題。


開動後十分鐘,小山狀的大盤雞似乎沒有減少的跡象,這時老闆娘端來一盤二節子面倒在大盤雞上,眼前這座小山又增高了不少-_-|||


這兩三公厘厚、五六公分寬、長達三十公分的二節子麵是老闆娘親自桿製的手工麵,上桌時是剛起鍋的狀態,為了避免沾粘,必須立刻用炒雞肉的湯汁淋上。



吃的時候愛咪會再拖進盤緣的湯汁裡頭沾裹一次,嚼起來相當有咬勁且味道適中,基本上半隻量的大盤雞配上一份二節子麵就足以讓四個人吃個飽足,真的有大食王在座的話,再追點一份麵應該就撐到不行。

對於食量相當有自信的愛咪跟達令最後也是把小山夷為平地而已,剩下的部分請老闆打包,應該可以讓達令在家吃兩頓了吧!



明明就是撐到不行,但看到菜單上寫著羊肉串燒四串一百還是覺得很心動,只好去跟老闆商量,請他烤個半份兩串給我們試試味道。老闆說他還沒有這樣子賣過半份勒!:P



扁平的竹串上串著五塊羊肉片,才端近,孜然的香氣即撲鼻而來,趁熱嚐鮮,略帶油脂的肉片無須費力咀嚼,配上熱鮮奶茶格外對味,最後一口因為顧著跟老闆聊天,冷了吃才比較硬>”<



吃飽喝足後,老闆過來詢問我們口味如何,當然是大大的給他讚美鼓勵一番~

期間老闆有提到擴點到市區的打算,愛咪提到台北同質性高的邊疆料理也開了不少,現在入戰場會不會晚了些,老闆自信滿滿的說,他們的東西絕對道地好吃,不怕人家來比較!看著說起老婆的手藝而神采飛揚的老闆,想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期待著他們新店開張的一天,到時候就不用花掉近百元的交通費只為一頓飯了!

雙人餐費:480+35+50+20=$585
雙人旅費 :(50+15)x2x2=$260



新疆界 手工麵坊
ADD:台北縣淡水鎮新民街65號
TEL:(02) 2621-3223
TIME:11:30~14:00/17:00~20:30 (週一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