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中午,睡到自然醒後愛咪跟達令開著小銀上台北,這是慶祝愛咪領到年終的一餐。因為手上還有兩千元面額的晶華禮券還未使用,所以愛咪讓達令決定要吃哪個廳。在愛咪的餐飲經驗中,義大利餐廳、蘭亭江浙菜、Robin's鐵板燒都先後品嚐過。原先我是打定主意要去Robin’s牛排屋瞧瞧的。結果達令在電視上看到鐵板燒師傅的表演太入神,當下決定非吃鐵板燒不可。於是預訂了午餐時段的位置,我們興致昂昂的抵達。

上回跟同事接受業務部的邀請一同前來Robin's用餐轉眼也是兩年前的事情了。關於食物味道的記憶已不復存,但是當時留下的美好印象還在。所以愛咪還蠻期待這頓豐盛的鐵板燒午餐的。

報上訂位資料後,服務生帶領我們入座。不同於上回的包廂經驗,兩個人用餐的我們也有吧台可坐。參考菜單後,愛咪決定好好慰勞自己達令一頓,所以我們點了龍蝦+牛排的海陸大餐。我吃肋眼NT$1475;達令吃腓利NT$1650。另外因為愛咪對於前一晚吃的美味鵝肝念念不忘,所以又單點了一份法式鵝肝NT$500來開下酒。

佳餚還得美酒陪。家裡正好有幾隻紅酒沒消耗完。當時美國牛肉還沒恢復開放進口,晶華採買的應該是澳洲牛肉吧?!所以愛咪把澳洲買回來的帶出場。些許木桶香、微量單寧,拿來搭配鵝肝或牛排都不錯…


等待廚師準備材料、大展身手前,愛咪邊拍桌上擺設邊觀察同桌客人。距離我們最近的是愛咪右手方的一家人。大約早來我們十多分鐘,愛咪點完餐時他們已經在用湯了。最後入座的是左手方的一對情侶跟母女檔。愛咪喝湯時情侶檔就座,吃前菜時母女檔才來。



第一道上桌的料理是價值五百元的單點法式鵝肝。前一晚在沾美吃的鵝肝太美好,愛咪忍不住對這法式鵝肝寄予高度期望。小心翼翼嚐了第一口,鵝肝底下還襯著麵包切片,不過怎麼沒有記憶中的鮮甜味?! 第二口單嚐鵝肝,還特意切了大塊一點,沾上盤邊的蘋果醬吃。就鵝肝的軟硬程度來說,確實入口即化,但是和前一晚那塊放在牛排上的鮮鵝肝比起來,不免遜色了些。

幸好有紅酒作陪,當作下酒菜的話就沒那麼遺憾了:P



服務生接著幫我們上湯,四五種選項中,愛咪挑了龍蝦湯、達令則是蘑菇濃湯。

湯碗一上桌,鮮濃的龍蝦氣味撲鼻而來,嚐了一口實在太濃郁,愛咪加緊速度喝掉它。這湯如果放涼的話就不妙了。怕腥味的人還是別點。

相較之下,達令點的蘑菇濃湯就親切多了。湯頭的濃郁度剛好,切片的蘑菇豐富有料,跟龍蝦湯相較的話,我們都覺得蘑菇濃湯勝出。

喝著湯的同時,愛咪觀察師父在鐵板上料理我們的前菜,結果發現蠻不可思議的事情…
一開始餐盤上準備的前菜有五人份,師父先將鮮干貝放到鐵板上去煎。後來他發現現場來客增加,當場進去廚房又拿了兩人份的前菜材料出來。這時候鐵板上的干貝已經差不多煎熟了吧!之後抬頭看不見鐵板上的干貝在哪裡,後來才發現是被加蓋保溫再鐵板另一側。等待其他客人把湯喝完的同時。師父將追加的兩顆干貝下去煎,翻面之後才將先前煎好保溫的五顆干貝推出來,一起調味後裝盤、擺飾、上菜。

發現問題在哪裡了嗎?
同樣的食材在鐵板上停留的時間差一段。愛咪吃到的是後來煎的兩顆之一,口感尚稱鮮嫩。但是另外五顆呢?煎熟之後都只有原來的一半大了,吃起來的口感應該有所影響吧!從前菜之後,師父幾乎都是同步料理著一整桌客人的食物。在愛咪前後抵達的客人足足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差,但是他們離開的時間幾乎一致。結果就是有人吃的很慢、有人吃的很趕。兩種都不是花了千元大鈔來吃鐵板燒的客人應接受的服務 -_-|||



言歸正傳,午間套餐前菜共有鮮干貝、大蝦及蘆筍三種。新鮮肥美的食材稍加調味就很好吃,熟度掌握的正好,建議大家不要沾醬直接吃。過多的味道反而會掩蓋掉食材的鮮美。



收走前菜的盤子後,接著上場的是沙拉。不同於自行取用的牛排屋。鐵板燒的沙拉是配料後淋醬上桌的。愛咪挑了滋味清爽的和風醬,淋在新鮮的生菜上,還不錯吃。



接著就是這頓飯的第一個重頭戲了,來自澎湖的野生龍蝦。對剖之後再鐵板上煎熟,些許鹽巴奶油引出龍蝦的鮮甜。適當的熟度讓蝦肉彈性十足,蝦頭也可輕鬆挖取食用。份量小了點,吃起來才有意猶未盡的感受吧!雖然師父在一旁準備了先前的龍蝦濃湯當作沾醬,但還是建議大家吃原味,頂多沾些和風醬油佐蔥花、蘿蔔泥就好!


牛排部分我們有腓力、肋眼兩種部位,都請師父處理成五分熟的。簡單的胡椒、鹽巴、奶油就將牛肉的滋味完全釋放。配上炸的金黃酥脆的蒜片後越嚼越好吃了~

比較過兩種部位後,其實覺得NT$1475的肋眼比NT$1650的腓力好吃多了。豐富的油脂溶進牛肉中,細細咀嚼後喝上一口紅酒剛剛好.

海陸兩道主菜陸續出場後,眼看著鐵板燒料理就要在培根炒銀芽中告一段落。惦惦肚子似乎還有一碗飯的空間。愛咪招來服務人員,追加了一份鐵板炒飯,這可是達令的最愛~


基本上炒飯是晚餐套餐會供應的套餐內容之一,不過在價位較低的午間套餐不供應。想品嚐的話需單點,一份NT$250+10%。服務我們的師父說,我們的炒飯已經在”房間”中炒好,等等送上。不一會兒分成兩個半碗的炒飯上桌,粒粒分明、口感乾鬆,配著炒銀芽吃,覺得自己的飽足感又要破表了。



因為愛咪吃東西的速度比較慢,細嚼慢嚥後一抬頭,其他人早就離開餐廳去外頭享用附餐。我們在位置上等了五分鐘!才有服務生進來招呼我們,說位置還在準備中,要我們再等一下。三分鐘後終於入座,桌子就擺在Robin's的入口處前方…


餐後點心除了水果、冰淇淋外,還可以選用服務生端來的小蛋糕。應該跟樓下Buffet供應的味道差不多吧!沒有讓人特別驚喜。我們各自點了熱咖啡、冰紅茶當飲料。咖啡普通、杯子的造型到還蠻特殊的。


結帳離開三點鐘,如果不是有兩張千元禮券可折抵的話,這頓午餐加上服務費後的總額為NT$4262。

其實整體來說食物的味道都還不錯,但是尚待努力的地方也不少。首先是鐵板燒的抽煙設備不夠力。明明是標榜著無油煙的鐵板設備,結果吃完出來一身食物味。愛咪的大衣掛在椅背上也跟香噴噴了。如果我搞不清楚狀況穿了料子好的衣服來吃飯,回去少不了一筆服裝清洗費!飯店如果不能主動為客人收起衣帽的話,至少應該提供罩子來覆蓋椅背,多少隔絕油煙味…

接著是供餐步調的問題,先來後到的客人東西應該分開時間上,鐵板說小不小,應該有空間可以分頭料理不同組客人的食物才是。想到那個縮水一半的干貝,實在讓人皺眉頭。

以午間價位來說,除了加了半隻龍蝦的海陸大餐之外,千元有找的主菜選擇也不少。真的要前往用餐的話,攜家帶眷訂包廂、享受師父的專屬服務,這樣子才會覺得錢花的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