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僮小舖的一碗鮪魚丼,讓愛咪回想起在日本吃過的美味丼飯,寫完和平店這一篇飲食筆記後,忍不住將2003/2004年的日本旅遊相片檔找出來。關於食物的細節早就被從愛咪容量不大的記憶體中刪除了,但是透過味蕾留下的美好印象不會磨滅啦!

第一次嚐到道地的蔥花鮪魚丼是2003年的五月,在這之前其實愛咪是不愛吃生魚片的,記得初識達令時我們一起去肥前屋吃飯,當下他叫了一個綜合生魚片我卻很不賞臉的一口都不吃。我跟他說我不敢吃,他好像回了我一句:唸日文系的哪有不吃生魚片的阿?

真正喜歡上生魚片是上班以後的事情,副總的升官宴瓣在三井,一整盤生魚片/握壽司端上來大家紛紛搶食,當下愛咪也忍不住開動了,甜美滑膩的口感顛覆了我對生魚片的負面印象,從此之後就愛上生魚片啦!

兩年前一趟築地之旅,愛咪跟達令先來到場外市場的蔵まぐろ食事処,我們點了鮪魚腹肉剁碎而成的ねぎとろ丼。上菜給我們的大嬸看我們兩個外來客應該不知道怎麼食用吧!當場示範,要我們把山葵跟適量醬油攪拌後均勻淋上,然後將筷子插下挖起一大口,有熱白飯、海苔片、蔥花跟羅蔔泥,入口咀嚼時鮪魚腹肉的油脂會緩緩融化轉為甜美感在嘴中擴散。原本不嗜生食的我當下也吃的津津有味。



回到台灣後再也沒吃過這麼大碗的蔥花鮪魚肚丼了,只有上三井吃飯的時候偶爾點個蔥花鮪魚肚手捲來解饞…

蔵まぐろ食事処
http://www.kuramaguro.com/
TIME:08:00~14:00(週末/例假日及魚市休日不營業)
ADD: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0-15 ( MAP )
TEL 03-3543-9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