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CX405來到香港赤臘角機場後,距離轉機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ㄧ個月前才從香港吃飽喝足的回台灣,再次踏上這塊土地依舊有著熟悉感。因為這是達令第一次來到香港,所以我們決定在海關內找個地方好好用餐,順便把上回沒用完的港幣給消耗掉。

繞了一圈後,最後決定的用餐地點是「阿二靓湯」,因為不是很餓的關係,所以一壺茶、一碗麵、三道點心就讓我們飽意十足…

服務生首先送上土豆、醬菜及干貝醬各一,不是很喜歡吃這些東西的人記得當場退掉,因為這三盤的總價為HK$35(10+10+15) ,足以再上一盤大點了! -_-|||


三分鐘後,服務生先送上鳳城水餃麵HK$42,四個大大顆的餃子下,撈麵的份量還真不少。

先從餃子開始品嚐,脆脆的外皮下包著豬肉、蝦仁及荸薺等材料,口感還不錯。撈麵的話,份量太多吃不完,口感也硬了點;湯頭中有著濃郁的胡椒味。整體的味道中等,對於初嚐港式水餃麵的達令來說比較新鮮。

點心的部份,我們大中小各挑了一個,牛肉丸HK$17的口感軟中帶Q,達令問我這肉丸是不是加了麵粉,我想應該沒有吧? 吃的時候沾上酸甜的紅醋很對味。



至於價格最貴的筍尖鮮蝦餃?內餡的味道還不錯,蝦子脆脆的蠻鮮甜,美中不足的是外皮太過軟爛,不小心夾取就破皮露餡 -_-||,我們猜測這裡的點心應該是中央廚房做好後送來加熱處理而已,畢竟沒有外頭餐廳現作的好吃嘍!


中點是荷葉珍珠雞HK$20,從小喜愛吃米糕的達令不會錯過米飯類製品,大片的荷葉中包著入味的糯米及柔嫩的雞肉塊,大火蒸過後荷葉的清香充分融入材料中,適中的份量讓人不會飽膩。

過境香港的這頓晚餐,雖然吃的有點小遺憾,但是也讓達令嚐到道地的港味!再加上一壺菊潽解膩,這頓飯吃掉了HK$141,小貴! 回程的時候還是去VIP室吃免錢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