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食記第二篇,要來分享我的周日早午餐:明洞百濟蔘雞湯。

為什麼是”我的”呢?因為抵達首爾第二天的這個早上,達令一早就出門上課去。要開始一個人在首爾街頭趴趴走的行程,心情還是有點慌亂。獨自在房間裡上網、打混、翻閱資料,真正背著包包要出門十點多,那就一頓當兩頓解決吧!

感冒症狀加劇而鼻水共共流的當下,一鍋暖呼呼的人蔘雞湯似乎是不錯的選擇。離開西佳國都飯店,搭上二號線從乙支路四街站來到乙支路入口不過兩站而已。或許是因為拿著日文旅遊書的關係,在電車裡、月台上都遇到熱情的韓國人上前攀談,他們用流利的日文問我”要上哪裡?需要幫忙否?”節省了我不少迷路時間。

事後證明韓國人不只是對日本人友善而已,基本上他們對於觀光客的問路都很友善,就連上了年紀的歐巴桑也能說上一兩句簡單的英文指路。感覺韓國人在推廣觀光旅遊這件事上,大家都很有共識。


抵達乙支路入口站後,循著好心人的指路來到五號六號出口之間,樓梯爬上去看到一個蹺蹺板的雕像就對了。向前望去看到T.G.I.Friday的那個巷子走進去就能直達明洞,翻開地圖找尋百濟蔘雞湯的所在,就在某條垂直的巷子內,繞兩圈就看到了。




拾階而上來到百濟蔘雞湯門口,開門一看,室內空間倒是比想像中來的寬敞。不到正餐時刻的當下,店裡約有七八桌來客,多數是參考旅遊手冊而來的日本人。




看日文也能猜到菜單是什麼,第一次來吃點蔘雞湯就好。鄰座的日本妹點了烏骨雞湯,上桌後才直嚷著”KOWAII”(好恐怖~),再補也無福消受阿!:P



點完餐後泡菜(白蘿蔔泡菜清脆好吃!)、米飯、人蔘酒先上。關於鐵飯碗裝著那一小陀的糯米飯,別嫌店家小氣給這份量半碗不到,也不建議大家配著泡菜就把它吃光了,等等蔘雞湯的份量絕對”比你想像多更多”。





熱氣蒸騰的蔘雞湯上桌,撲鼻而來的香氣讓人食慾大振,先嚐一口原味湯頭,再把人蔘酒下鍋增添香氣,最後才把小鍋內形體完整的童子雞開腸剖肚,讓塞得滿滿的糯米跟人蔘、紅棗、栗子、蒜頭都泡進湯裡,用湯匙舀著吃。


細軟滑嫩的雞肉則用筷子輕鬆拆了沾胡椒、鹽巴享用…



本來以為自己無法完食的,卻不知不覺吃到見底。



這一頓養身補氣的蔘雞湯絕對值得一嚐,當作是明洞血拼前的營養補給吧!吃個元氣飽滿才能逛的更久、買得更多!:P



百濟蔘雞湯
ADD:首爾市中區明洞二街50-11
TEL:02-776-3267
TIME:09:00~22:00
PRICE:人蔘雞湯12,000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