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一年半的蘇澳瓏山林,上回訪時正逢卸貨前的三人畢旅,二寶還在肚子裡。轉眼四回訪成形,二寶已經是個能走能跑的暴衝小童。

期間其實剛好住了礁溪老爺長榮鳳凰及蘭城晶英等同樣坐落於宜蘭的度假飯店一輪。卻還是覺得蘇澳瓏山林最合個人口味。雖不是以親子為主打,但新穎完善的硬體設備,閒適清靜的住宿環境,讓人無比悠閒。更重要的是美景當前還有美食相伴,比起鬧哄哄的自助餐,個人更愛精緻有特色的風味套餐。這回還幫滿三歲的大寶訂了專屬兒童餐,教人怎麼不期待~


大寶:「我滿三歲了,有付錢所以也要戴手環了喔!」

配合達令工作進度所以成行匆促,聯絡負責公司的業務窗口處理訂房事宜。雖然飯店官網上有若干季節專案可參考,排除不需要的項目後還是單純訂房划算些。不一樣的是三歲五個月的大寶已達飯店的收費標準,所以加了NT$2500,除了多一床被褥外也多了兒童專屬的早晚餐。



至於入住房型,先前慣用的和式套房沒著落,所以入住雙湯池的和式套房。一進門就是休憩、睡覺合一的榻榻米空間,鋪上四組床墊後剩下一條走道,說實在不寬敞。記得先前和業務抱怨過房內空間不足這件事,對方給我的回答是,飯店希望大家可以多享用公共設施之類。但小童出遊總是宅在房裡的時間多,空間不足,就只能跟孩子們打枕頭仗了。


侷促的玄關側是開放式衣櫥及行李放置區


分離式廁所也是泊車間,還好PushBike打橫了可以收在盥洗台下,不然上廁所都沒法關門了。



換上泳衣、披上浴袍下樓玩水去,無論是小浴袍或小拖鞋對大寶來說都還太大,結果前往室內水療區的路上,就天雨路滑的栽了一個大跟斗了…



大寶、二寶戲水樂,雖然外頭颳風下雨,但還是有空氣流通的室內水療區可玩耍



戲水後進房小歇,”第一次當大爺就上手”的二寶


房內有影音播放設備,安撫小人用的POLI DVD當然也帶來了


吃飯時間到,在房間吃完副食品的二寶也有餐具過乾癮


大寶的兒童餐,有烤麵包、肝醬小點、肉醬麵、甜椒丁煎雞肉片跟魚羹。根本是大人吃了也很撐的內容分量。大寶能把肉醬麵解決的差不多就很了不起了。

接著來上大人吃的RSL經典晚餐,據聞有每人NT$2000+10%的價值


明蝦沙拉,材料新鮮豐富,微辣的芥子沙拉醬個人很喜歡


前菜拼盤,糊焦的東西是魚肉凍,竹葉包的蝦子麻糬捲甜甜鹹鹹個人很喜歡,堆成小山狀的鴨賞則鹹了點。


甘醇滋養的三寶雞湯


每人半隻的奶汁焗龍蝦,肉質飽滿的龍蝦處理得很好,鮮甜美味!



味覺轉換用的冰果醋,可續杯喔!


份量不多但口感味道都很精緻的黑鮪魚排


熟度控制得宜的牛排,上頭撒著干貝蝦酥別具風味


餐後點心 ,起司蛋糕還不錯吃


飯後到休閒中心內的兒童遊戲室玩耍,一棟小房子就讓兄弟倆演得很開心。健身房開到晚上十一點,我在哄睡孩子們的同時,達令還能下樓跑跑步。


夜色朦朧下的瓏山林總是格外迷人,沿著迴廊前行還有燃燭的香氛飄盪在空氣中




第二天,用內容豐富的早餐來展開,熱量爆表的小牛角實在太罪惡了…


集一盤之大成的兒童早餐,有魚片蝦仁餛飩麵、水果、巧克力麵包及港點若干。


大人吃的鰻魚蛋捲


達令點的蔬菜三明治


我點的牛肉粥


離開飯店退房前,一樓餐廳喝杯迎賓飲料再拍張全家福吧!


整體來說還是相當美好的瓏山林四回訪到這裡先告一段落。
遊記打到半夜兩點半的此刻,精神實在很難集中,帶明日頭腦清醒時再想想有無補充資料好了!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https://www.rslhotel.com/index.asp
ADD: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301號
TEL:03-996-6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