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出清我的香港自由行,要來跟大家聊聊抵港首日的豐盛晚餐,是米其林三星的香港四季:龍景軒。

不陌生的香港四季,在他兩間餐廳都勇奪米其林三星的殊榮前,我跟達令已有幸嚐過Caprice法國餐廳的午間套餐了。身為人母後的自由行確認時,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起電話預約餐廳。慰勞自己,除了要去Caprice舊地重遊,更要去龍景軒嚐鮮。即使提早兩周去電聯絡的當下只有晚間第二輪九點鐘的時段可預約,還是抱著非吃不可的心情成行。

巧合的是當天晚上和我們同在香港的還有同事Erica及Joyce,所以就人多勢眾的來了。

快步穿越IFC前往香港四季的路上,映入眼簾的大蘋果讓人忍不住駐足,這是全球第100間、去年九月甫風光開幕的Apple Store,如果不是趕著吃飯和真想去朝聖一番,順便確認免繳消費稅的香港蘋果到底比台灣蘋果便宜多少:p

準時來到香港四季四樓所在的龍景軒,等待同事們抵達的當下,服務生招待我們入座並瀏覽菜單。

除非點用特殊茶類,不然每人茶資是HK$20,怕攝取太多咖啡因會不好睡,還是要壺清香的菊花解膩就好。關於菜色,跟愛咪姑商量後還是決定棄套餐改單點,一來是套餐的價格不斐HK$1480怕同事們會消化不良,二來是當天用餐時間已晚,吃太飽也有礙健康,於是在合宜的預算內挑些想吃的菜色就好,結果還是不小心吃個太撐…


不知名的炸排骨前菜,壓根忘記自己有點這道:P(店家招待的媽?)裹上麵衣炸個香酥後沾著酸甜味的桔子醬享用,令人吮指回味。



每桌必備的辣醬三式,辣椒醬油、XO干貝醬跟辣椒豆瓣醬。如果有點炒飯、炒麵的話,拌些干貝醬下去增加香氣更能促進食慾。



鮑粒焗釀響螺
以人份計算的招牌菜來說,這道鮑粒焗釀響螺算是比較可親的了(HK$120/人)。將鮑魚、螺肉跟若干蕈菇切碎了以葡汁(咖哩+椰奶)焗烤,口感微辣且層次豐富,用小湯匙挖著細細品味,捨不得自己吃一個的話,兩個人分食嚐鮮也OK!

回來後翻相片才憶起,2007遊港跟ikumi於農圃飯店共進午餐時也吃過類似的料理,只是年代久遠不記得什麼味道了。



片皮乳豬件
怕吃豬皮的我,遇上這香脆十足的乳豬也無法抗拒。在酥脆的豬皮及柔軟的豬肉之間夾入了白麵包,夾點蔥絲沾上甜麵醬或粉糖食用別有一番滋味。



蜜汁燒叉燒
厚切的叉燒肉在燈光下閃亮亮的看起來就很誘人,實際品嚐當然也是令人懷念的好滋味。軟硬適中,入味卻不膩口,大家都很喜歡。



龍帶玉梨香
這是主廚陳恩德的招牌菜之一,由帶子(鮮干貝)、蝦膠跟梨子構成多層次的口感,裹粉酥炸成
半球型上桌,吃來爽口鮮甜,很細緻的工夫菜。


澳洲牛腩燒菇菌粒?
忘了確切的菜名是什麼了,大大塊的牛腩很夠份量,微酸的調味有促進食慾的效果,煸過的菇菌們封存了香氣,很搶戲。



香甜芥辣骨
算是當天比較重口味的菜色,甜中帶辣的醬汁很能促進食慾,穠纖合度的排骨肉則相當入味,如果有點酒的話,會是不錯的下酒菜。



羊肚菌上素扒鮮腐竹
是素菜,卻也相當鮮美的一道,燒入味的腐竹軟嫩,很快就見底了。



上湯芥蘭
可能是太多肉料理的關係,這道芥蘭相當受歡迎,也很少吃到這麼肥美又爽脆的好口感,果然有三星級的水準。



龍景軒炒飯
粒粒分明的炒飯下有豐富的海鮮料,可惜我們吃太飽了,無法細細品味它的美好。



精緻合桃酥&蘆薈桂花糕
實在是份量太多吃的太飽,好不容易把桌面上的料理都解決後,大家根本沒有吃甜點的胃口所以也沒有點用的打算,卻莫名被招待了這盤小點,份量精緻口感特別,也算是為這天的晚宴畫下美好句點。


沒有大魚大肉卻相當盡興的一桌菜,均攤下來每人不過五百多港幣,果然中菜還是要多人吃合算,避開時價計算的海鮮料理,結帳時就不會心驚膽跳。如果是兩三人成行的話,還是從價格可親的午間套餐嚐起,確定成行後及早訂位才是王道。



龍景軒 Lung King Heen
ADD :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 (香港四季酒店4樓)
TEL :+852-3196-8880
TIME: 12:00-14:30; 18: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