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晨騎社子島、週三上KHS飛輪課、週四夜騎關渡宮、今天早上又跟愛咪妹往返楓林橋20里,照表操課連騎四天後,我的腿真的痠了>"<。或許有人會納悶,愛咪幹麻這樣拼命騎,是為了減肥嗎? 不否認那是因素之一,但絕對不是主因。

到底是為什麼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就是單純的喜歡而已,喜歡在晨光中奔馳河濱跟早起的人們道早安;喜歡在夜空下追風,眺望河面上輝煌台北的倒影;喜歡有節奏的踩著輪子,看自己能跑多快,直到車衣褲都溼透了才回家。

有人問我這樣騎,瘦了嗎? 說沒有,信不信? 因為體重真的沒減少阿!!-_-|||
不過大腿的肉沒以前那麼鬆,小腹也因為騎車用力的關係收縮了些,畢竟才騎了兩個月也不能期望太高,就當是養成運動習慣吧! 在我還沒開始怠惰前,騎多遠算多遠~

簡單報告一下從昨晚跟今早12小時內的騎乘紀錄,人家是晨昏定省,我是晨昏定騎XD


【大稻之行團】週四例行夜騎

下班搭車趕回家換衣服,來不及吃飯,七點四十就牽著小紅上路,弟弟說要跟,於是騎了愛咪妹的Meme一起來。從延北五段騎到民生西路後右轉,發現Meme後輪沒氣。求助民生西路、環河北路口的汽車保養場,灌飽後輪後過馬路,進入水門內的自行車道。

目標大稻埕碼頭的帆船邊直線前進,十分鐘後抵達已有若干車友集結。跟FIFI碰面,一起騎去歸綏街、迪化街口買原汁原味的酸酸(金桔檸檬),回到帆船前,等候其他大稻團的車友抵達。這一等,就等到快八點半才上路,原本都只有十幾人的大稻團,這天晚上暴增至三十餘人的陣容,還有女車友一到水門口就爆胎,只好掉頭回山傑克補胎去的。>"<

終於,在阿吉的領騎下沿著淡水河畔的車道朝著社子方向奔馳而去,因為怕小折動作慢脫離隊伍,所以愛咪一行人開始就衝到車隊前段拼命騎,直到社子島南端入口處才停下。過紅綠燈、走一小段人行道後來到洲美大橋下。個人最不喜歡的事情來了,得把小紅推上三層樓高的洲美大橋:P

人多的關係扛車上橋的進度緩慢進行,阿吉要大家上橋後直接出發,愛咪就繼續衝了,這條路線騎第五遍了,摸黑都認得路吧! 跟著車隊前進反而有無法伸展的感覺,愛咪前方一直有併排聊天的車友,講不停耶…

嗡嗡嗡的聊天聲一直到關渡宮快到了才結束。大家在碼頭前的廣場停留休息,隊伍長的關係,車友陸續抵達,屬於先遣部隊的我們一坐就是20分鐘。



休息夠本,心繫小怪獸的FIFI也歸心似箭,請示過阿吉後我們先行上路,在關渡平原上飆到一半才有大車來追,卯起來騎的結果,半個多小時後就回到大稻埕碼頭了。在帆船邊意思意思等了一下其他車友夥伴,等阿吉都回來了愛咪才掉頭騎回家。

把小紅抬上二樓,在押押碼表看戰績,爆表了,居然騎了32公里。打完網誌後洗澡睡覺去,睡醒還有晨騎楓林橋等著我>”<

TM:01:40"40
DST:32.22
AVG:19.2
MAX:29
Rpm:73
Mrpm:118



【晨光序曲】雙人四輪 楓林橋初探

今天早上五點鐘,無情的鬧鐘又把我叫起來。想賴床,但想到睌出發的結果就是來不及騎回家而上班遲到-_-|||,心一橫從被窩爬出,還把另一床熟睡的妹妹挖起。今天的路線是雙溪河濱→至善路→楓林橋。

東摸西摸後真正上路都五點四十了,一樣騎到百齡橋出發,過河後來到基隆河左岸,直直騎去五分鐘路程後來到關渡/雙溪的分岔路口。終於要踏上雙溪河濱車道了,新路線總讓人有躍躍欲試的興奮感。這段路程不如關渡段的筆直,蜿蜒處多外,路上散步的民眾也不少,經過公園處還有外勞推著輪椅在車道上緩慢前進。

後半段的路況實在不妙,騎到志成公園處,我們切回一般柏油路來騎,從中正路經福林路右轉到至善路上,騎過雙溪公園、中影文化城、故宮後來到至善路二段上的7-11,愛咪妹說,這間7-11在單車界具有重大意義,因為這是通往風櫃嘴的最後補給站,週末假日都有車友在此聚集。不知道這間7-11在哪裡的話,別說你爬過風櫃嘴XD

通過7-11後,令人腿軟的連續上坡來了,其實愛咪是騎了好一段路後才知道這上坡是無止盡的,今天的目標不是風櫃嘴,真要騎上去班就甭上了。跟妹妹說好拿捏時間,騎到差不多就得掉頭回家準備上班。



從7-11之後腳就沒落地的爬,踩到沒力呈S形前進時就換檔,算不清幾個坡了,總之是把我的第二盤+1速檔都用掉了,捨不得用到最小盤,因為那是有朝一日上風櫃嘴時用的。踩不動了就站起來踹,校長教的抽車技巧這時可以派上用場,但是連續長坡還是吃不消阿….

愛咪妹在抽車時還說,她要用重量取勝,然後就超車幹掉我了…(笑)

終於終於,楓林橋出現在50公尺外的坡道上,愛咪妹說我們騎到橋頭就折返吧!



楓林橋前喝水拍照,沒力再爬,就到此為止! 可以利用上班前的晨起時光騎到這裡我就很滿足了。下回要睡飽了再來,希望可以一試成功。



辛苦耕耘後,總有甜美的果實可嚐。剛剛累個半死才爬上的長坡,這時就成為我們追風飆速的助力了。利用曲道練習課程中學習到的技巧,把眼光放在15公尺前的地面上,重心後放、大腿夾椅墊,手含煞車不時點煞,颼颼颼溜到故宮前,不過十分鐘的事。回家看碼表,最快速居然飆到41km,看來下回得把速度放慢些,這回是興奮過頭了…

為了要去華榮市場買涼麵,回程就不騎雙溪河濱車道改騎中正路了。沒想到,時間太早涼麵攤還沒出來擺,愛咪的全家早餐採買行動只得宣告失敗XD

七點十分進家門,沖澡洗頭準備上班。有累到,明天休兵,週日再戰。

TM:01:19"55
DST:21.91
AVG:16.4
MAX:41
Rpm:60
Mrpm: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