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如先前所言,繁忙的12月也是達令跟愛咪另覓租所的月份。

11月底從新房東那裡拿到鑰匙後,愛咪跟達令就陸續進行著清掃工作。除了讓愛咪花了一下午的廚房外,這兩個禮拜還完成了丟垃圾、洗窗簾、櫥櫃清潔及地板清理等繁雜事項。

清理出來的垃圾不計其數,除了資源回收的部分外,送上垃圾車的至少有十來包,新家這邊沒有24小時服務的管理員,垃圾自然也沒有人幫忙集中清運。我們只好豎直耳朵,等到六點半後給愛麗絲的音樂響起,才匆忙放下手邊工作,連提帶拖的把垃圾通通送出門。可以打包的垃圾都還算好處理,比較麻煩的廚餘及資源回收物。現在陽台上還有棄置不用的盆栽沒處理:P

新家的格局是兩面採光,皆有外開窗,全屋加起來的窗戶就有四大扇需要覆以窗簾遮蔽。汰換掉其中一扇老舊破損的,還有三大扇得清洗。全數拆下,將上頭生鏽的窗簾鉤一一拔除,再合力搬運到附近的自助洗衣店清洗、烘乾。回來換上去特力屋新買的窗簾鉤後再掛回原處。前後拆、裝的鉤子加起來有一百多個,徒手加上尖嘴鉗輔助,結果右手酸痛了兩天才好。窗戶的清潔工作是達令完成的,穩潔跟捲筒紙巾還是我們的好朋友…

搬挪傢俱、地板吸塵、拖淨,櫥櫃內外清潔是上週末的重點工作。一直到昨天總算來到最後階段的浴室清潔了。達令先找來水電工把天花板上的燈泡換成採光明亮的螢光燈管,大致清理了天花板的灰塵後,壁面及地板就交給愛咪刷洗。這回學乖了,進行清潔工作的時候愛咪可是頭巾、口罩、圍裙、手套全上,原本還想買雨鞋的:P,但想到實用性不高才作罷。挑高近五米的新家是全封型的樓中樓格局,上下共有一套半的衛浴。從壁面開始刷洗,然後來到地板跟用具。右手手臂酸痛的結果換來亮晶晶的衛浴。

在愛咪刷洗浴室的同時,達令在跟Y拍上買來的DIY衣櫃奮戰。高180cm、寬90cm的夾層木衣櫃想要獨力化零為整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達令是純手工作業,只靠一隻螺絲起子與人力。在他徒手鎖完二三十顆需要自行鑽孔的螺絲釘後,發現門版無法順利密合-_-|||,也只能哀嚎著以後再也不買DIY的家具了。(試圖分憂解勞的愛咪才鎖了四顆螺絲釘就覺得手酸了,難怪拼完衣櫃後,他的手痛了兩天都沒好Orz)

清潔工作大致結束後,最後進入打包、搬運、安置階段。用來打包的容器除了大型置物箱、紙箱、行李箱外,最後連黑色的大型塑膠袋也上了。我們或用推車、或開小銀,又拉又推的來回新舊家之間的250公尺。最淒慘的莫過於刮風下雨的星期六,我們穿著雨衣推著滿車紙箱前行。


Image from 聯合新聞網 農民曆


沒有網路無法生活的我們,原想等週一電信公司前來遷線後週二再入住,結果上網查了農民曆後發現日子不好,反倒星期天是個諸事皆宜的好日子。這下子非得加快動作搬好生活必需品,先住進去再說。

星期天一早起床,空氣依舊冷冽,不過灑了一地的陽光宣告今日有個好天氣。九點多起床,邊吃早餐邊上網閒晃,十點多梳洗打扮準備出門。這天中午達令跟同事在晶華蘭亭辦了一場午宴宴請部門長官。這一吃,就吃到下午五點多才回到林口。酒後不適的達令回家沖完澡後想倒床小歇一陣。精神還不錯的我就先去新家整理。

六點四十五分提著四袋垃圾站在樓下等垃圾車的時間裡,沒來由的感傷襲來。以後就不會睡在那個冬冷夏熱的小窩了,那個通風不良、煮飯弄得全家香的小窩,那個陪伴我們度過兩個寒暑的小窩了>_<~

八點多懷著憂鬱的心情回到小窩,剛睡醒的達令正在打包家當。繼續搬運工作的途中,愛咪提到自己的壞心情,達令說:妳會漸漸喜歡上我們的新家的…



趕在12點之前安置好床墊跟一床寢具,將所有衣物通通收納好、生活用品就定位後,愛咪煮了一鍋湯圓,進行著屬於我們的慶祝儀式。暖呼呼而漾著油蔥香的湯圓,在這冷冷的週末夜裡別具風味,象徵著累人的搬家工作 圓。滿。結。束。

凌晨兩點鐘帶著一身的疲憊入睡,錯過了自己設定的鬧鐘,七點半才跟著達令一起起床。又來不及搭交通車了,匆忙出門買了雞排蛋當早餐,跳上小黃直奔公司。九點抵達,正好簽到,Bye Bye NT$690~



ps1:基於風險分攤原則,在PIXNET開了分店,分身乏術,留言、回應還是在這裡。
ps2:本篇亦為PIXNET"同步至無名"功能的測試文。


原文出處: [碎碎唸] 搬家月 入宅移徙 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