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開工第一天的早上,愛咪接收了兩個非常shock的消息,跟工作有關係的愛咪不便碎嘴,另一個消息則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家來了一隻拉拉。



小叔叔念著要養狗已經一段時間了,沒想到大弟會在春節假期的尾端付諸行動。早上妹妹跟我說,大弟花了一萬二去買了一隻26天大的拉布拉多回家。愛咪聽到差點沒昏倒。第一個是我非常不贊同花錢買寵物這種行為。每次看到夜市或寵物店中待價而沽的小狗,愛咪都會覺得他們很可憐。沒想到大弟居然會去買。

第二個就是,其實我蠻怕狗的…
正確來說,除了人以外的動物我都怕。最怕的是鳥禽,貓狗還算是比較不怕的了。所以跟拉拉正式碰面前的我,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阿!


既然都買了也不能退貨,那就得好好養牠,讓牠在我們家過好生活才行!大弟怕小叔叔太粗心,不會照顧小拉拉,所以要先住在我們客廳一陣子。剛剛抱來房間玩時愛咪也趁機拍了幾張相片。結果拉拉居然攻擊我的小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口舔上我的B+W保護鏡 -_-|||


看來以後拍拉拉時,要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了…


PS1:大家或許也收過轉寄信,其實在可魯潮之後曾經有一波拉拉飼養潮,但是後來因為照顧不易,所以也多了不少流浪拉拉。飼養寵物之前請再三考慮是否有足夠的財力、空間、時間,一旦養了就要負責任照顧牠一輩子!!

PS2:我們家的拉拉目前27天大,愛咪家之前養過貴賓、土狗等中小型犬四五隻,不過沒有飼養幼犬拉拉的經驗,有什麼必須注意的地方還請大家不吝分享、賜教。

PS3:早上出門前翻了一下拉拉的保固書?! 上頭記載著購買日2/5當天牠是26天大,所以我們家的拉拉的生日應該是1/11,魔羯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