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拉拉到愛咪家也快一個禮拜了。家有小小狗的第一周,愛咪還在學著如何跟牠相處。因為對於人類以外的動物都有莫名的恐懼,所以親近拉拉的同時,愛咪也在試著安撫自己的恐懼,只要是別抓我、咬我,大多數時間我們還是可以和平共存。

早出晚歸作息時間不變的我,總覺著這禮拜可以趕網誌的時間明顯驟減。因為每天回家就看關在客廳的拉拉有著無辜的表情。放下包包第一件事不是開電腦,而是打開籠子把牠放到房間裡玩。

漸漸地,愛咪也觀察出拉拉的一些特定行為模式來。出籠後第一件事情,拉拉會繞著客廳四處聞,好像是選定了一個區域似的停下腳步,然後開始尿尿。因為尿尿前沒有預備動作,所以只能拿著報紙上前處理善後。第二件事情,沒別的就是便便。一開始也是來不及反應,後來發現在拉拉開使用力到拉出來之間的空檔,火速上前舖上報紙的話多半可以順利接住。


清完腸胃後就是玩耍的時間了。弟弟的房間是拉拉的遊樂場,舖上毯子的地面也比客廳的大理石地板好跑多了。牠喜歡咬床單、咬桌巾、咬電線,然後繞著房間團團轉,塑膠袋是牠最好的玩伴…


跑累了就來跟人撒嬌。拉拉會窩在愛咪腿上,不一會兒就開始打哈欠了。眼皮低垂愛睏狀出現後,就可以把牠送回籠子裡去睡覺了。


天天看到拉拉的關係,不覺得牠有長的特別快:P
以後儘可能一個禮拜寫一次成長週記,希望三個月後的牠還是很可愛~



[健康記錄]
因為一開始餵食飼料、開水的份量沒有控制好
所以拉拉禮拜五早上鬧了腸胃 (原來小小狗不能狂喝水)
狂拉肚子後 愛咪媽帶牠去給獸醫看
打了一針後止住腹瀉 現在餵食飼料要屬顆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