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育兒的假期即將結束,收拾心情,下週一就要回歸工作崗位,展開職業婦女+雙子媽兩頭燒的新生活。

因為要陪大寶適應幼稚園,所以產假結束前兩週就有保母來分攤二寶的照顧工作。心情很複雜,一方面不捨去上課而分離焦慮加深的大寶,一方面也對產假沒結束就去保母家報到的二寶感到虧欠。兩個孩子都是心頭肉,都想緊抱著不放開,但媽媽一個人的時間有限、體力也有限,達令晚歸而獨自奮戰的夜晚還真是難熬,記得有天晚上就是抱著二寶進大寶房裡陪睡,右手抱著二寶、左手幫大寶抓背,二寶哭吵的大寶不能睡就起來搗蛋,好不容易哄睡二寶,又被雞婆硬塞弟弟奶嘴的大寶驚醒,好不容易兩隻都躺平已是一個半小時後的事...



言歸正傳,這篇要來聊二寶的成長記錄,總覺得生孩子是前幾天的事,轉眼也雙滿月了。兩個月大的疫苗這週末施打完才知道這個月努力餵養的成果,只是從抱在懷裡的重量跟日漸合身的衣服來看,二寶有認真長大喔!


距離踢到尿布檯邊邊的日子不遠了




大寶總愛以拍拍跟抱抱來表示他的關心跟參予


二寶OS: 哥哥下手輕一點好嗎?


大寶OS:弟弟乖乖,要孔融讓梨喔!



每個孩子的個性不同從襁褓期就能看出,相較於大寶小時候的黏人愛哭,二寶要來得安份乖巧許多。急速生長期的這個月,睡覺是二寶的強項,想睡的時候再吵都無所謂。滿月後開始帶著二寶趴趴走,週日去樂幼屋給大寶放風時他也同行,除了跟大他一週的張小弟相見歡之外,學妹Jinny也帶一斤姐姐來看二寶,看著人家十個月10公斤的大娃兒,真難想像兩人要當同學...



哥哥坐過的費雪搖椅是我白天納涼睡覺的地方


杏眼圓睜


拋媚眼?


小皺眉

作息時間還沒固定的二寶,三到四小時喝一頓,一餐130ML的量,母奶頂多供應兩餐而已。常常一忙就忘了擠奶,開始工作後再掉奶量的話,斷奶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最後一餐如果12點前後喝的話,入睡後通常能超過四小時,想開始做過夜訓練,所以凌晨醒來不會立刻餵他,塞奶嘴哄哄後繼續入睡,八點前後開始每天的第一餐,然後開始吃飽睡、睡飽吃的一天。


睡姿不輸哥哥的豪邁


喝完奶後被媽媽晾在沙發把手邊

大致上是個不勞父母費心的孩子,除了吐奶問題讓我稍為頭疼之外。離開月子中心前照顧她的護理人員有和我提過,二寶喝完奶後要確實拍打嗝,不然很容易吐奶,喝過量的時候也會吐? 在月子中心的時候不覺這問題嚴重,這一個月自己帶下來才真實領較,幾乎是每日一吐。尤其剛回來時不太會拍嗝,抱小孩的姿勢生疏也有影響,甚至有一天兩吐的慘況。後來漸漸上手,拍嗝的手勢順了,也知道肚子飽飽時不能勉強洗屁股,才減為三兩天一吐:p


謝謝爸比同事送我的彌月禮

打著二寶月記錄的當下,其實也是我們結婚三週年的日子。一如往常的在孩子的哭鬧中展開一天,還趕在達令上班前提前幫大寶切蛋糕慶生。

忙亂不過、平淡不過、幸福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