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眼尖的網友從前篇文章中的相片中認出,我們一家三口共度溫泉假期的地點正是北投溫泉鄉輔開幕不久的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其實去年底試營運期間就和達令商量著去共度一宿,只是我們動作太慢,去電預約時週末已無空房,正逢達令工作旺季的年底也不可能擠出兩個平日悠閒度假,就這樣把我們的嚐鮮計畫延至農曆年後的此刻,除了慰勞達令的工作辛勞之外,作為情人節的慶祝活動也是好理由。

老天成全,除了排除達令工作上的困難之外也賞給我們一個適合泡湯的天氣,於是在溼冷的週日午後我們開著小白獅來到光明路上的加賀屋,右轉進飯店車道的那一刻起,真心款待(おもてなし)的溫泉假期開始。

穿著和服的服務生上前招呼,告知我們是當日住宿的房客後,對方請我們將行李及貴重物品卸下,因為是停車塔,車子交由門房代泊就好。除了小人之外的大件行李交給服務生代勞,搭著電梯我們來到二樓櫃檯辦理入住手續,當下還不到三點,但客房已經整理好,待達令辦完登記後,服務生就提著行李和我們一起上樓了。


為了讓大寶有安全無虞的環境可活動,這天我們入住的是塌塌米地面的和式標準套房。搭著電梯上九樓,從玻璃電梯可飽覽館內風光,利用造景營造出季節感之外,錯落的屋簷也讓人有置身日式城堡般的空間感。出了電梯步上走廊如同進了小巷,這天我們入住的906就在盡頭倒數第二戶,推開木條拉門跨進一步才是設有房卡感應鎖的門片,開門見玄關,在這裡把鞋脫了再入內。


暫時和鞋子說再見吧!入住其間飯店供應草履(夾腳木屐)使用,大寶也有份喔!只是年紀小的他還不會穿而已…


推開玄關後方的拉門,寬敞的居間映入眼簾,大概有整體客房一半大的面積吧!幾近落地的大片窗戶帶來充足光線,九樓高向外望去只有市景樓房,靠近了向下望才有滿園綠意。


向左望下有北投公園及市立圖書館


居間一隅有造景,屢屢成為大寶攻擊對象,還是搬去玄關放比較安全:P


偌大的居間是我們除了睡覺之外主要的活動地點,大螢幕的液晶電視是基本配備。


符合國人使用習慣的下潛式桌位也算是入境隨俗的設計吧!


房間一角安放了茶具,可供房客自由使用。我們也是退房前才煮水沏了杯熱茶享用。


徵詢過我們的意見後,服務生把行李安置在臥房內的角落,怕弄髒塌塌米還墊了一塊防塵布。


入住時正逢大寶的喝奶時間,帶我們入房的服務生暫時告退後,大寶的餵奶工作優先,同時也拜託服務生交代房務部先來鋪床,才好讓大寶在晚餐前小睡一下以免過勞失控。


撲上兩床寢具後的臥室,說實在也不大。丟在棉被上的是飯店供應的泡澡袋,大寶也有一個,裡頭裝了洗澡用的海綿、小手帕及兒童牙刷一隻。

如前所言,客房內的空間大致上可分為衛浴、居間跟臥室三部份,玄關進來左手側是衛浴,有空間獨立的廁所、乾溼分離的淋浴、風呂區跟洗手台。


衛浴空間所設置的硬體設備看得出飯店對細節的講究程度,空間有限的廁所裡設置著感應燈、迷你洗手台及頂級免治馬桶座。基於衛生維護的拋光石英磚地板上準備了拖鞋換穿,冷天裡也不怕冰腳Y。


洗手台區,下方地面鋪設了細竹簾,防潮透氣。






安裝了百葉窗好透氣的溫泉風呂,淋浴用的龍頭是定溫出水的,風呂出水口有冷、熱及溫泉三種選擇,水量豐沛。


盥洗用備品是瑰柏翠。




遺憾的是池子裡沒有階梯設計所以不利小人使用(大人泡到了小人滅頂,配合小人高度的話大人只能坐浴),只好將就著飯店供應的嬰兒澡盆給大寶泡澡。


完善的硬體設備之外,加賀屋最大的賣點無疑是真心款待的女將文化,照顧著我們一泊二食的管家”葉月”,從入住後奉茶開始一直招呼我們到退房離去為止…


所以送上迎賓和菓子及抹茶


小子認真享用中


準備入住期間穿著的浴衣及解說使用方式,基於個人衛生,穿夾腳拖用的襪子可以帶回家。


完成變裝的父子倆


背影入境就好的媽媽我


熟悉環境候開始撒野的小人

館內有空調恆溫的關係,換上單薄的浴衣加外掛後不覺寒冷,完成變裝後也換了心情似的,出國度假的FU就來了。其實館內也有花色漂亮的浴衣供女客租借(一套五百),管家也會幫忙著裝,但是對於人妻人母的我來說,免錢的就夠穿了:P





最後要說的是,房內有大片窗戶重採光之餘,房客的隱私需求也有顧及,將收至牆面一側的門片依序拉出,就能讓居間自成一格了。


關於客房設備及迎賓服務就介紹到這裡,下一篇來聊聊我們在客房內享用的精緻日式會席料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