攪拌棒應該是家有小兒的媽媽都不陌生的家電用品。懷孕爬文參考各家育兒文章時看到這個製作副食品的好工具於是列入敗家清單,心想著時機成熟的時候要購入,轉眼也來到大寶五個半月,該是副食品廚房該準備開工的時候了。

說到副食品的製作工具,雖然家裡現有的Magimix5150或Blendtec SpaceSaver來上場也綽綽有餘,但總覺得勞師動眾了些。剛開始吃的份量不多,如果能用輕巧方便的工具來小量製作,就不用擔心吃不完或不新鮮的問題了。

為了大寶邁入副食品階段作準備,四個半月大時愛咪就從網路購入美國進口的Cuisinart CSB-77一隻。只是還沒拆封啟用,就收到廠商來函邀約,說要邀請愛咪來試用飛利浦的攪拌棒HR1364。後來上網爬文時看到一篇網友分享的”七款副食品調理機比較”文章才決定接受試用邀約。它是市售手持攪拌機中瓦數最高(400W)且配件充足有保固的商品。試用期間愛咪會分享副食品食譜,並且運用它來製作一般中西式料理。如果妳手邊也有攪拌棒的話,歡迎來一起聊聊,分享使用心得喔!


啟用前先來篇開箱文暖身,說實話這箱子還真大,外包裝就能看出攪拌棒的妙用有哪些。


開箱第一張,有說明書跟各部品,安置於紙盒內。


內容物一共有這些,攪拌棒(馬達座+刀片座),量杯、切碎機組合及打蛋器組合



攪拌棒刀片罩內的刀頭,就是利用它來高速擊碎食材。可以將攪伴座伸入各種容器做使用。唯攪拌座的外殼是塑膠所構成,大搭容許溫度為80度,所以要等食材稍微放涼後再使用較好。


原箱附贈的大量杯則很適合拿來打果汁,喝不完還有蓋子可以暫時封住。



馬達連接切碎機座,容量不大,切碎小東西很方便


只能裝到MAX線的高度,我想拿來切蒜末、洋蔥丁、堅果或起司都不錯。


打蛋器,日後要做甜點時就有工具來打發奶油或蛋白了!



關於攪拌器的清潔保養也相當簡單,基本上只有這個馬達座跟打蛋器連接座是不能水洗的。


剩下的這些部品,都用中性清潔器清洗過後再使用即可。


開完箱後迅速把配件們洗好晾著,特大號的樂扣箱剛好做收納之用。


至於馬達座,隨手掛在牆面上方便取用,希望廚房有了這個生力軍的加入,能讓料理事半功倍~


下篇文章再來分享料理運用,大寶目前還是米精+果泥當點心的階段,等他的吞嚥功能更進步些,副食品廚房才會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