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去年六月就入手的空氣清靜機,當下沒有寫開箱分享,因為沒用過也不知道東西好在哪裡,想使用一段時間後再來聊聊,沒想到轉眼就過了10個月,四月初看到儀表板上的濾網顯示燈轉紅,才想起它一直在大寶的房間一角默默工作著…

很多人購入空氣清靜機的動機是為了去除新家裝潢工事後揮之不去的異味或粉塵,我們卻在入住新家大半年後才入手,主要也是為了當時還在肚子裡的大寶,想說等他出生後要在房裡放一台,才在大腹便便的當下先買好。

下手前少不了爬文用功,除了DAIKIN之外,日本進口的SHARP或標榜醫療級的Honeywell都有各自的擁護者,只是SHARP令人心動的機型是水貨怕有維修保固的問題,Honeywell的體積跟噪音也為人詬病,最後是買了公司貨的DAIKIN 3D清淨閃流除菌空氣清靜機MC75JSC,是當時最新的機型,家附近的電器行剛好有現貨,價格合理就請老闆直接送上門來了。


如外盒上的日文所示,這款MC75JSC的特色之一就是機子前下方的”清靜孔”,可以迅速吸入房間內的空氣、異味或塵螨,堆積於地面上的灰塵也容易吸取。強力吸取、強力分解。


機子本體之外還有說明書,遙控器以及可重複使用的可洗式脫臭盒。


上工前先安裝濾網,七年份的折狀濾紙都放在機器內了,不然粗心如我一定會搞丟。


裝好濾紙後再把第一層的可洗式濾網裝回去。


外蓋扣上,可以準備開工了。



大寶出生前,空氣清靜機上工的地點是客廳,主要是我們家沒開窗的時候空氣對流不好,在廚房煮東西時總會搞的餘味繞樑,這時候空氣清靜機上的異味顯示燈就會亮起,然後把超大風量的”強力運轉功能”開下去,吃完飯後味道也去掉大半了。

偶而搬到主臥房內使用的時候,對於房間內的落塵量也有明顯改善,地板上、床頭櫃上堆積的灰塵比較不嚴重,晚上睡覺時開成”靜音模式”再把顯示燈關到最少,對於關燈睡覺的我們來說也不會造成困擾。

大寶出生後,空氣清靜機就移師嬰兒房服務去了,幾乎是一天24小時都開著來過濾空氣,減少灰塵也將環境中的過敏因子降至最低,甚至還有增加空氣對流的功能,”強力運轉”模式之下,沒開窗的嬰兒房也會有空氣上下循環著,運轉聲音稍大也無所謂,對於未滿三個月的小兒來說,反而是助眠凝神的白噪音。



至於空氣清靜機的存在到底有沒有必要呢?換過濾網後,個人覺得有用有保佑啦!


你看看,髒成這樣子不用行嗎?:P


換上新濾網後繼續上工,以後也要認真工作,給大寶一個清靜的生活空間喔!



PS:就在我換完新濾網沒多久後,在網路上看到妮妮分享大金空氣清靜機免費更換零件的消息,主要是若干型號在日本使用時出現八起冒煙或火花狀況,為了安全起見,代理商和業興泰也配合原廠實施免費檢修及零件更換。愛咪去電服務專線留下聯絡資料後,當天下午就有服務人員來電確認檢修時間,兩天後的週六下午完成更換,家有大金空氣清靜機的人不妨去看看公告啟事,檢修保心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