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達令常問我一個問題,到底哪天是我們入住小窩的週年慶?

說實話,年紀漸長而記憶漸衰的我也記不住,幸好人生的重要時刻都有在網誌中寫上一筆,回首往事還能把當時的心境重溫,才知道試住小窩的第一夜是去年的9月20日,正式入厝就是十月中的事情了。

入厝即將滿一年之際,其實還有很多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例如當時沒急著寫的家電文。一方面是忙碌的生活如潮水般波波湧來,忙完房事有婚事,大氣都還來不及喘就進入孕事。一方面也是想等東西用上一陣子後再寫,購入當下的興奮喜悅沒了,充分使用後才能客觀的分享好壞。

就來說說陽台上那台每週上工至少兩次的洗衣機吧!是孫貴婦廣告的那台,目前似乎也沒推出更新的型號,HITACHI風熨斗滾筒式洗脫烘SFBD2200T (晶璨棕)。跟先前介紹過的SONY BRAVIA小劇院一樣,這台小朋友大量出走的生活家電也是我的嫁妝之一。是在愛咪媽熟識的家電行連同冰箱一起購入,當時雖然沒有什麼贈送活動配合。但憑著媽媽跟老闆娘的交情,還是多送了一台300W的小吸塵器作為入厝小禮。

決定入手日立電冰箱是來自愛咪姑的推薦,順便買了洗衣機就純粹是個人的愛用日貨及品牌迷思。那時標榜有風熨斗功能的SFBD2200T才上市不久,不可親的價格讓人望而興嘆。上網爬文後發現大家對於前一代SFBD1100T給予的評價不錯,心一橫還是買了轉速較高、脫水更乾且省水、省電的SFBD2200T,洗烘脫三合一且外型漂亮。幸好管委會最終通過了陽台加裝風雨窗的提案,這才不怕日曬雨打,可以放心迎接它回家上工。


某個平日晚上、良辰吉日,電器行老闆夥同兩個小師父把東西送上門來。


先在電梯間進行拆箱作業以免進門後弄髒地板、碰壞家具。沒得挑,只有”晶燦棕”一色,反正深色不怕髒,也跟我們家的大地色系相符。


其他雜物進駐前,堪稱寬敞的後陽台,老闆正進行安裝作業,調校洗衣機的水平高度中。這個步驟攸關洗衣機能否延年益壽,低噪音的正常運作,所以馬虎不得。


就定位後的陽台全景圖,愛咪購置的是一般左開款,所以把洗衣機靠左側牆面擺放,進水口在左側牆面上、地排也在左邊。跟牆面之間保留一些空隙以免門片打開時碰撞壁面,順便也可觀察地排的排水狀況,因為安裝不到一個禮拜就出了點小意外,容我娓娓道來吧!

沒記錯的話是我們試住第一周時心血來潮想洗桶衣服試試洗衣機的功能,結果等它洗完收工、唱歌宣告後才發現,陽台怎麼滿地泡沫積水呢?還以為是安裝過程出了差錯,緊急聯絡電器行老闆來看,才發現是地排排水不良,灌水疏通時還跑出煙蒂、落葉及不明植物種子-_-|||幸好最後是水管疏通了,洗衣機才正常上工。

不同於傳統直筒洗衣機的水流攪拌且需大量清水沖洗泡沫的洗法。滾筒式洗衣機會在啟動後測定洗衣重量才告訴你使用多少洗劑。灌入比洗衣量多一點的水把衣物均勻浸濕,利用滾動拍打的原理來清潔衣物上的污垢,最後的清洗行程才會灌入清水把泡沫沖淨。整體來說雖然運轉時間較長(一般行程約50分鐘,快洗行程約30分鐘),但省水、省電且較不傷衣料都是這一年使用下來深刻感受到的。(很久沒手洗衣服了:P,加個洗衣袋就丟下去洗嘍!)

當然滾筒式洗衣機也不全然無缺點,諸如襯衫領口洗不乾淨或者封閉式門片讓清洗槽偶有異味產生等,但這些都是能克服的問題,可以透過使用習慣來改善;選單內建的槽洗淨、槽烘乾也都是一根手指頭就能搞定的日常保養。

例如襯衫的袖口、領口及衣服上的污漬部位先用衣領精噴過放置十分鐘後再用一般洗衣行程;汗臭味重的排汗運動服用不添加柔軟成份的洗衣粉獨立清洗;達令每天上班穿的襪子也會在洗澡後用清水沖洗過再丟入洗衣籃。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洗好的衣服立刻晾,不在洗衣機裡悶放到隔天早上,這樣洗出來的衣服就會氣味清新又少皺摺啦!

至於它獨門武功的風熨斗或烘乾功能,說實在用到的機會並不多,個人還是喜歡把衣服晾個乾透,天氣好時還有暖暖的陽光味道。如果是之前住的林口租屋處,氣候潮濕晾個兩天都很難乾時,烘衣功能就能大大派上用場了…


PS:發文前上網拍搜尋了一下現在的行情價,其實跟去年此時的入手價差不多耶!日圓升值讓這些MIJ的科技家電跟著抗跌,不枉我先買先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