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有點複雜。迎接新生命的來臨固然是喜悅的,但卸貨前的多愁善感、胡思亂想總讓人偶有負面情緒。前天又傳出一起孕婦因感染新流感而過世的新聞,婦產科醫師也說孕婦的症狀會比一般人嚴重四倍,為了顧全八個月大的胎兒而不願接受投藥的結果是留下更多遺憾。

BBH上也有孕媽咪說,如果是自己得了新流感,就算早產也要把孩子剖腹生下來。每每看到這類令人悲傷的消息時都會肚皮一緊,焦躁不安的情緒也影響到大寶了吧!在媽媽肚皮裡頭好像比較危險,想等滿週數就快點把他生出來…

兩人世界進入倒數,平凡的生活雜事也成為值得珍惜的小幸福。週一晚上難得清閒的達令提早下班,在捷運站等他一起回家吃晚餐。不宜久站且沒時間買菜的我該煮些什麼好呢?手上一包重量不輕的水餃是同事蘇西的愛心分享。回家路上再去鄰近的麵店切些滷菜打包碗湯吧?就這樣湊出一頓豐盛的晚餐來。


前港街上的王艇長炸醬麵是我們前陣子剛開發的好吃麵店,除了麵條有嚼勁、炸醬夠味道之外,料多豐富的酸辣湯及淋上辣椒香油的滷味都讓人印象深刻。挑了海帶、百頁、花干及小豆干讓老闆細切後淋上油膏及辣椒油,一大盤60塊,兩人分食足矣。





至於蘇西愛心分享的水餃,是來自於南港的北大荒,早聽蘇西跟妹妹嚷著北大荒的水餃多大多好吃,30顆餃子提在手上的重量不輕,煮出來的尺寸更是驚人…


高估自己實力的下了20顆,結果就是飽到喉嚨不打緊,札實飽滿的肉餡讓我還沒吃完十個就嚷著嘴巴痠了…


即便是不小心煮破皮的水餃,肉餡依舊緊實不開散,說它是貢丸水餃也不為過吧?:P 隔天跟蘇西報告水餃好吃也好撐,她才說自己吃五個就飽了,質疑我怎麼吃的下十個XD



餐後,還有一盤事先切好冰鎮的水果要解決。是IamKaKi寄來試吃的一抹紅。不同於第一批試吃的黑屁屁,賣相佳的一抹紅口感較為清甜不膩。吃過黑屁屁的人會覺得甜度不夠也說不定,但個人還挺喜歡的。




把其中兩顆刻意多放了兩天再冰來吃,稍微軟化後部分果肉吃來的口感QQ的也很不錯。可惜這一抹紅的產量還沒到可以穩定出貨的程度,今年沒上架的話明年看有沒有機會嚐到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