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出嫁後的第一年生日娘家要幫忙作…

所以幫我過生日,就成了愛咪媽最近掛在嘴上、放在心上的事情了。雖然距離我的農曆生日還有一段時間,但媽媽總擔心找不到合適的時間或者不巧我提早卸貨。所以擇期不如撞日的挑了這個我跟達令都在家的週末,一早上市場採買豬腳後回家滷製,中午十二點不到就提著大包小包上門來。

除了豬腳、滷蛋及麵線之外還有配菜若干。八吋的草莓慕絲蛋糕也是媽媽的心意,還有一個大紅包,是擔心嫁出去的女兒身邊沒有積蓄花用?想著媽媽準備東西時的心情,心頭也一陣酸楚…

等待達令出門運動歸來的時間裡,和愛咪媽一起把料理裝盤擺放,除了暖壽用的豬腳麵線外,還有均衡營養的煎紅甘、沙茶鮪魚高麗菜及蛤蠣豆腐湯。十二點半開飯,人手一碗豬腳麵線開始品嚐,是媽媽的味道,一輩子都吃不膩的味道。

謝謝媽媽幫我過生日!


PS:達令生日那天,媽媽也提了一個蛋糕來請他吃,是愛屋及烏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