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達令難得度小月的沒工作,於是決定兩個人手牽手去流浪,目的地是車程一小時的宜蘭羅東。臨時成行加上出發的時間較晚,不想在住宿費上奢侈的我們決定棲身傳藝中心的福泰冬山厝就好。去電訂房,櫃檯小姐說他們的商店關門時間是六點鐘,晚到恐怕沒得吃,建議我們先行覓食後再Check-in。

那就去羅東吃晚餐吧!想起Tina鄉親前陣子才從宜蘭小旅行歸來,於是上網爬文找靈感,結果挖到羅東博愛醫院旁的建益牛羊肉一間。彷彿可以聞到大鼎熬湯的香氣似的,適合在這下雨而微涼的秋夜裡補身…

開著小白獅從士林出發,堪稱順暢的路況讓我們在一個小時內抵達羅東市區,尋址來到南門路上的建益牛羊肉,其實就在上回吃過的正常鮮肉小籠湯包(羅東店)的附近而已。




停車入內,是過了用餐時段的八點半,門口紅紙黑字寫著的兩人份羊肉套餐來一份吧!再入內找張四人桌坐下。


白切羊肉
白切羊肉佐著薑絲、香菜沾豆瓣醬油吃,如果不是夠新鮮的話,老闆也不敢端出這一盤吧!羊肉味是一定有的,口感鮮嫩、有彈性,記得先把這盤吃完再去嚐其他重口味的料理!



炒羊肉青菜
菜單上寫著炒羊肉跟燙青菜,實際上桌就成了這盤。肉質軟嫩不在話下,滋味也恰到好處,配著沒有鹹度的麵線吃剛好。應該可以請老闆放些辣椒,小辣提味會更過癮才是!




烤羊肩排、羊串
擔心初次到訪的我們把羊肉烤過頭了嗎?店員小哥幫我們把羊肩排、羊串擺上烤盤後,還拿著一雙筷子在旁等候,不時注意火候、幫忙翻面,桌邊服務到羊串烤好、羊排六分熟後才熄火離開。

專業烤的當然好吃!羊串穠纖合度而口感豐富;羊肩排則多汁又軟嫩,簡單灑上黑胡椒提味就很棒。



羊油麵線
麵線本身不帶鹹度,拌了羊油也不膩口。分成八小陀好夾取,是體貼客人的表現吧!



羊大骨湯鍋
達令對於骨髓、軟骨、中藥材總提不起吃興,這一鍋份量不小的大骨湯算是浪費了。個人覺得湯頭還蠻清甜的,只是在飽餐一頓後喝難免負擔,沒喝完的半鍋也只能大嘆可惜了。



高級冰品
是店家自製的冰淇淋,口感清爽而味道獨特,這天我們就吃到了芋頭、柿子、豆奶、芒果、火龍果等口味。


食物滿到喉頭還努力進攻著冰淇淋的當下,老闆遞來這顆熟透的冰柿子說要請我們吃,跟達令用湯匙挖著一人一半,熟透的柿子有著清香的氣味,個人很愛果肉中QQ的部位,謝謝老闆的招待啦!


不小心又吃了過飽的晚餐,總花費不過半張小朋友而已,實在是很感心的價位,不愧是牛羊肉的批發商,推薦給大家路過羅東時品嚐!



建益牛羊肉
ADD: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33號
TEL:03-954-3729
TIME:10:30~ 21:00(第二、四個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