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偷閒帶著大寶去宜蘭玩了一趟,是一家三口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出門前完成確認的只有住宿跟第一天的午餐,剩下的行程都看天氣、看心情、看大寶的作息時間而定。於是周日早上九點半才從家裡緩慢的出發,進雪隧前在石碇休息區先停留,正逢大寶的喝奶時間,得伺候少爺吃完早午餐後再上路…

小旅行的重點行程之一是掌上明珠的午餐,出發前的週五晚上才從愛咪姑口中聽聞,立刻付諸行動去電訂位,幸好還是有兩大一小的用餐空間。帶小兒出門諸多不便,上館子時會不會吃到閉門羹也是必須事先探聽好的消息,定位當下問了服務人員,有無年齡限制的問題,對方回答基本上餐廳只接待12歲以上的客人,如果是小小孩的話,只要父母能約束孩子的行為,他們是不會拒絕的。

於是準備好提籃跟布偶奶嘴,期望大寶在用餐的兩個小時內都能乖乖的,幸好他也維持風度到最後半小時才小躁動,工作人員們也很親切的上前說要幫我們哄騙小孩,我們才能順利的把最後三道料理享用完畢。

在iPhone的Gmap帶路下,十一點多我們隨即來到壯圍鄉內的掌上明珠,要說這裡是宜蘭最高級的餐廳也不為過,因為按人頭計的套餐一份NT$1500起,幾乎是在台北吃日本料理的價位,不過用餐環境卻是無可挑剔的美好。在這裡服務生稱自己是”分享人”,每道料理上桌時都會詳加介紹,等待廚房準備料理的時間裡,分享人還會遞上明信片兩張,讓你可以寫給海內外的友人,只要地址寫上,就會無料幫忙寄達。


桌面上這張手寫菜單也是分享人撰寫的,從開胃菜、生冷熟食到佐餐飲料、餐後甜點共十道,菜色內容隨季節更替,如果有不吃的食材記得先告訴分享人。



珍味-大明蝦佐地瓜泥


刺身-綜合生魚片,帶著蝦卵的甜蝦握壽司跟醋飯上裹著昆布的海膽握壽司尤其甜美。



烤物-紅喉,肉質鮮美細嫩。



有機醋-葡萄蘆薈醋



蒸物-口感彈Q入味的小綠鮑



特品-犢牛肋排佐芥子醬,肉質鮮嫩毫無羶味。

紅酒


食事-枇杷手捲,現烤昆布口感爽脆



碗盛-干貝福袋湯,湯頭清爽甘甜。



甜品-私釀牛蕃茄佐脆梅

雖然每道料理的份量都不多,吃起來的口感都很精緻,但一道道享用下來也是挺飽足的,用餐過程中除了轉換氣氛的有機醋、佐餐的紅酒之外,桌旁還供應著一壺滋味特別的熱茶,分享人說這茶水中含有豐富的胺基酸,對身體多喝有益,不知不覺也灌了好幾杯下肚。


PS:關於館內禁止拍照的規定,前一天收到確認訂位的手機簡訊中有提及,但難得來一趟還是想把影像帶回來給大家分享,只好硬著頭皮詢問分享人,才知道他們禁止拍照的原因有二,一來是怕閃燈干擾其他來客,二來是會館內許多老闆私藏的骨董家飾不喜曝光。但如果客人堅持拍攝料理的話,不開閃燈干擾其他客人的前提下還是會默許…


掌上明珠會館
http://www.formosapearl.com/
ADD:宜蘭縣壯圍鄉美城村大福路二段102號
TEL:(03)930-8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