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寂寞的週五夜晚,愛咪跟 YAO妮妮有個晚餐約會。

下班後先跟妮妮約在公司樓下碰面,我們邊走邊聊,從敦南走到大安,按址索驥,過了信義不久後隨即來到日暮里,這間網路上頗受好評的涮涮鍋店是我們餐聚的地方。入門後報上名字,老闆娘指示我們入坐最內側的那張四人桌位。



入座後,先拿出G1便當機給妮妮把玩,愛咪則在一旁解說…五分鐘後YAO現身,三個女人的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服務生上前詢問,才想起點餐這件事。.

YAO跟妮妮都挑了特選沙朗牛肉鍋(NT$280),愛咪則是特選雞肉鍋(NT$280)。這兩種都是店內定價最低的鍋類,大家有志一同的從基本款開始品嚐,合口味的話下回再來點奢華版的!



湯鍋跟菜盤很快就送上了,黑色的瓷盤上裝著新鮮乾淨的配菜若干,福州丸、甜不辣、玉米、番茄、香菇、金針姑、A菜及大白菜等。看的出店家的用心選材,實際品嚐的味道也好。



除了菜盤外,桌面上還有沾料、湯碗及盛盤。湯碗裡頭放了蔥花、芝麻若干,湯滾後別急著下料,先舀1/3碗清湯入內,單喝湯頭才知清甜… (上頭那碗芝麻醬是沙朗牛肉的沾料,後來才發現是愛咪拿錯了)



至於主角雞肉盤,外型倒是出乎意料的切成條狀。略帶厚度的關係,老闆娘叮嚀要煮久些,愛咪就讓他在鍋底多待了一下,起鍋後沾些醬趁熱享用,軟嫩又不失Q勁,一整盤吃完的份量也是不少,令人滿意呢!





三個女人的晚餐還在進行中,提早結束加班的龜老爺就現身店門口。入內就座正好趕上我們的甜點時間,老闆娘也很大方的請他喝碗紅豆湯。



加35元點用餐後飲料繼續閒聊吧! 去油解膩的黑咖啡是我的唯一選擇。

人不倦、夜未央,一直聊到我們成了店裡最後一組客人才結帳離開。老闆娘說餐後飲料的錢不算,她請客,所以每人負擔的費用不過NT$308而已。

奢華版的日暮里指日可待…


PS1:謝謝YAO的奶油酥餅及手工皂,有吃又有拿,讓愛咪很不好意思ね..
PS2:感恩龜老爺的經驗分享,期待你的來賓點播文,就從隱藏版遙控秘技開始吧!


[延伸閱讀]
【 食記 】日暮里女人聚會 BY 妮妮


日暮里涮涮鍋
ADD:台北市大安路1段220巷3號
TEL:(02) 2704-7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