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見歡、課程說明及丙級檢定內容說明
◎ 專業化妝用具、用品及用其說明的認識與介紹美的涵義


別懷疑,你現在收看的是愛咪的BLOG,為了呼應現實生活中的變化,愛咪決定讓這個單元隨著新課程一起展開,就當作是打隨堂筆記一樣,反芻吸收後的資訊會更加深刻。這部分文章沒有美食、風景,如果你對彩妝保養相關話題不感興趣的話,跳過這個分類 別看吧!

下午五點半下班鐘響後,愛咪離開辦公室的時間較平常來的早,今天是「丙級證照專修班」開課的日子,騎著小銀風塵僕僕的趕到教室得花20分鐘的路程,報到繳費後,進教室填寫著學員資料,這時第二位同學抵達,補足學費後低頭填著單子。小班制教學的這個丙級證照班共有五名同學,等到全員到齊開始上課已經是七點多的事情了。

今晚負責上課的雪老師簡短的自我介紹之後,放下投影螢幕,開始第一節的教學課程。主要是談美的涵義與概念,為什麼我們要化妝…

雪老師談到不完美的面部比例可以用顏色、線條加以修正,了解所謂的標準比例後,再利用化妝技法放大縮小五官。她不贊成破壞性高的整形手術,除了破相外,臉部的經脈循環也會被破壞之故。

之後我們上”化妝錯覺”,明明就是一樣的眼睛、嘴唇或臉型,加上了不同樣的線條後,效果、感覺也全然不同,很有意思。大致上有了概念後,愛咪對自己的大餅平板臉也恢復了信心,等我學成"易容術"後再來行騙天下!?:P

中場休息後,老師收起投影螢幕要大家先自我介紹,說說自己為何而學?

這時候愛咪很尷尬的發現,在場的同學們就屬我的年紀最大,而最年輕的一個去年才剛從學校畢業-七年四班,實在很不想承認自己已經老了>”<

聽著大家講理由,有人為了調換部門而進修、有人為了不被淘汰而來考照,有人一心想以彩妝師為業,有人則為了日後開店作準備。大家的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積極,而愛咪是為了什麼去考美容照呢?算是愛漂亮及培養第二專長吧!歲月催人老,在自己的學習能力還沒鈍化前,想做的事情就盡量去實現、完成。

下半場的重點放在彩妝用具的說明介紹上,雪老師幫我們算過,按照估價單上的價錢、數量搭配,通通買齊也要兩萬七千左右,更別說先前繳納的學費就去掉我大半個月的薪水了,要我啃麵包度日阿...>"<

看來「省吃減用過日子」不能是嘴巴上嚷嚷而已,非得貫徹實行不可了。



PS:加上每週一次的肚皮舞,以後逢一三五的飯局愛咪是無緣了,如有續攤再叫我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