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大就會越重視日常生活中的保養,就連挑東西吃的時候也會想到食物的美容功效,說到美容保健食品,”膠原蛋白”飲料應該算是最近的當紅炸子雞吧!自從大小S在電視媒體上推崇過膠原蛋白的修復保養效果後,FANCL專櫃膠原蛋白飲料的業績大幅上升。前陣子看電視,好像連”台鹽”也要研發生產台製的膠原蛋白飲品了。

多年前愛咪去日本玩耍的時候,ZOE託我買了一盒的膠原蛋白回來,那時候只覺得這玻璃瓶裝的美容食品還真重!! 在我潛意識裡頭,覺得這不是年輕人該喝的東西,所以沒什麼興趣嘗試,沒想到就在去年公司的忘年會上領到了一瓶膠原蛋白飲料,喝起來很像柳橙風味的感冒糖漿?一口就可以乾掉啦!



沒有雄厚財力的愛咪,可能無法一天喝一隻來維持青春美麗,所以吃雞腳、豬腳成了我近來的嗜好,當小橘的MSN暱稱一放出雞腳合購的消息,愛咪一定共襄盛舉。


可別小看這些看起來黑黑髒髒的滷味們,他們是來自台中的東海雞腳凍。因為單價不貴,所以愛咪一出手就買了近十盒。整整一個週末,被我和達令當作宵夜、午餐、晚餐才通通吃掉。東海雞腳凍的特色就是味濃、肉軟,稍微施力就可以骨肉分離。可惜調味重了點,不配飯單吃的話,吃不了太多就口渴了。

至於上禮拜訂購,今天下午剛抵達的黑竹圍雞腳凍。

據說是小橘爸爸看完電視介紹後指明訂購的,愛咪跟著湊熱鬧訂了一盒回家孝敬長輩。

晚上回家吃飯,順便就拿出來和爸媽、阿公一起享用了。



比起東海雞腳凍,黑竹圍的定價貴了許多(NT$160/盒),一斤重的雞腳用便當紙盒裝著,但雞腳可是特意挑粗大肉多的。去掉腿骨後,還有半截雞爪的骨頭要啃。味道沒那麼鹹,所以單吃也不會覺得膩,愛咪忍不住就吃掉六隻,後來是被老媽制止才停嘴:p黑竹圍雞腳凍的肉質比較Q而不軟爛,啃起來蠻花時間的 -_-|||

其實兩者相較,各異其趣,當我在老媽面前誇讚人家賣的雞腳好吃時,不干示弱的她說她滷的最好吃:p 明天早上再去激將法一下,很快就會有一鍋雞腳凍等我回家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