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0313是我透過無名網誌認識的一個網友,忘了從什麼時後我們開始通信的,只記得在我回覆他的第一封信裡,我寫著Dear Amy….,然後後面加註著,好像在自言自語一樣。她一開始並沒有在我的BLOG上留言,行事比較含蓄的她選擇用通信的方式參予我的生活。當愛咪在BLOG中討論食物、發表心情時,她也會不吝分享意見和想法給我。終於在前陣子,她的BLOG在無名開張,短短兩個月她很用心的經營,分享了不少美食、好物給大家參考。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食材之一,就是來自東台灣的銀川有機米。

終於在禮拜天早上清點食糧的時候,發現之前買的3公斤裝益全香米剩不到一杯的量。面臨亂糧的我只好出門買菜。走到有點遠的頂好逛逛,終於讓我在架子上發現這包amy0313推薦的好米。2公斤裝NT$215,而且因為是真空包裝的關係,拆封後沒有夾鏈可以封口。愛咪又多花了兩百塊買了一個密封保鮮盒。希望以後天天有好飯吃啦!


回家後迫不即待的拿出我們的小電鍋和雙人牌打蛋器來洗米,包裝上的說明寫著開始煮飯前必須浸泡30-60分鐘,怕達令餓昏的愛咪只好偷吃步,洗完米後用開飲機裡溫熱的水來浸米,20分鐘不到,就把電子鍋的開關給切下。20分鐘左右開關就跳起來了,根據愛咪先前的煮飯習慣,開關跳起後會先用飯匙翻動米飯,待水氣散去後再悶15分鐘。這時候滿是米香讓人不禁食慾大振。

就當我有一股衝動要去掀開鍋蓋翻米時,順手先將棄置一旁的外包裝拿起來檢視,上頭寫要要先悶20分鐘耶。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照著使用說明來做。等20分鐘過了才掀蓋翻動,這時候米飯粒粒飽滿,翻鬆後順手挖了一口嚐嚐,雖然沒有益全香米的芋頭味,但是撲鼻而來的新米香也不賴呢!

推薦給人口數少的小家庭,偶爾開伙的話,2公斤可以撐上一個月吧!


<延伸閱讀>
amy&anthony的網路日誌 2005.05.13 銀川有機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