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凌晨愛咪收到一則來自kentrun的留言,他說位在忠孝東路四段的釣鐘燒超好吃的要愛咪去試試,上網查詢了過釣鐘燒的相關訊息後,才知道出自小林煎餅的這個和風點心已經在清水休息站紅一陣子了,台北新開的分店就在SOGO斜對面。

美食當前難以抗拒的愛咪,乾脆利用午休時間冒著風雨循址前往,十二點半左右抵達店門時,前方有四個人在排隊,可能是天候不佳的關係人潮比較少吧?

等候的時間裡,愛咪東張西望的看著店裡那台日本進口的自動化烤點心設備,這機器在日本的觀光地(諸如老街、溫泉鄉)挺常見,一排模型以三個為單位,從擠麵團、放餡、加蓋到燒烤成型都不假人手,只有在最後靠人力出模,有個店員負責用錐子把它戳出來,看似快速,要湊到一盒14個也得等上一些時間。

排在前面的客人一次都買個兩三盒,所以愛咪也等了十幾分鐘才買到。滿心期待的提了三盒離去,一盒在回程路上餽贈友人,另外兩盒則拎回辦公室慰勞自己跟同事們。




剛烤好的釣鐘燒拿回辦公室還是熱呼呼的,顧不得剛剛才用過午餐,還是趁熱發送給大家好了,拿到點心的人一口就往嘴裡塞,接下來出現的表情都是一樣的:帶著笑意的眼睛,幸福的不得了的樣子。


發完一圈後,愛咪也迫不即待的拿了一個,用手先剝對半,才發現中間不是傳統的奶油糊(車輪餅那種),是接近泡芙餡的卡士達餡,香濃微甜而入口即化,配上濕潤而帶厚度的外皮,不可思議的對味。


就像是剛烤好的雞蛋糕加了日式泡芙餡一樣,應該不難想像吧!

店員說,釣鐘燒常溫下保存一天、冰箱冷藏可兩天,卡士達餡冷藏後的口感較硬如幕絲狀,不喜歡吃冰的人也可以用微波加熱。根據愛咪的經驗,從冰箱取出後一顆微波20秒鐘、常溫加熱10秒即可。

要提醒大家這小小的釣鐘燒其實熱量也不少,不要因為太好吃而一顆接一顆,本人就連續解決了三個,瘦身計畫大挫敗。


PS1:釣鐘燒,4個$30、14個$100,現場排隊每人限購五盒。
PS2:店不是我開的,能不能加盟要去問"小林煎餅"喔!


小林煎餅-台北演藝工房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0-2號
TEL:(02)2721-8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