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小旅行的第二個重點項目,是拜訪宜蘭五結鄉內的蛙塘民宿,當初在Tina那裡看過相片後就念念不忘,難得達令有空休假出遊,第一時間就去信民宿主人家慧敲時間,請她幫我們預留一間有獨立衛浴的客房入住,最後是Tina跟東尼也借宿過的青蛙三號房。(雖然一開始預訂的好像是四號房XD)

掌上明珠享用完精緻美好的午餐後,我們不急著趕往蛙塘,達令有個心願未了,所以我們驅車前往不遠處的傳藝中心,去年十月初大寶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們來過一趟,有個瓦楞紙藝的製作區讓達令躍躍欲試卻礙於時間而無法完成,這回大寶出生後來訪,怎麼也不想錯過,於是天空不作美的週日午後,我們冒雨而來,等待達令巧手完成大頭狗的一個多小時裡,大寶也耐心的在旁陪伴玩耍。



令人遺憾的是還沒開始製作紙藝之前,達令就被桌上插電中的熱熔膠槍給燙傷,這對於靠手工作的達令來說非常困擾,更別說那熱熔膠槍是插著電的高溫狀態下擺在桌上給來客使用,大人都會不小心燙傷了,小孩子更是危險,店家應該標註”高溫小心”的警語,熱熔膠槍也應該集中管理,而不是隨時插電散落各桌面才是。



帶著達令手作的大頭狗離開傳藝中心,這才重啟iPhone的定位功能,驅車來到同於五結鄉內的蛙塘。向晚的天色中,我們沿著田間小路抵達蛙塘,還好不是摸黑找路,不然開在小路上、大排旁,還真怕不小心就掉進溝裡。

下車後來到窗外探頭張望,開門迎接我們的是家慧的先生,他帶著我們穿過主屋來到庭院旁的三號房,我跟大寶先進駐,後車箱的行李達令可是分了三趟才搬完。

帶小人出門總有諸多不便,怕民宿準備不及,我們連澡盆跟消毒鍋都帶了,滿六個月後應該會輕鬆些吧!在這之前還是得把大寶食衣住行所需都帶齊了才放心。(雖然迷糊媽媽我還是忘了帶奶瓶刷跟清潔劑出門XD)

一起進來青蛙三號房(NT$3200,含早餐)瞧瞧吧!這是還沒被我們搞亂前的樣子…


色彩豐富的牆面跟標準雙人床,床頭櫃上擺著小音響一組,可惜忙著打點大寶沒有閒情逸致來聽音樂。



只是一般尺寸的雙人床對於一家三口來說還是稍嫌擁擠,一早達令就被大寶給踢醒啦!



暖色調的浴室,是民宿女主人的手作空間,置身其中就有好心情。


馬賽克裝飾的牆面,管線外露的蓮蓬頭都是一種雅趣。


泥作洗手台跟原木置物架。



正對著門口的是這方遊憩空間,地上的提籃跟小人是我們自備的。



清爽暖胃的薄荷甜茶跟現採桑甚


一進青蛙三號房就被小飛飛叮了一包的大寶



清晨醒來,側頭看窗外是這般風景。



是不是很有來去鄉下住一晚的野趣呢!小路還挺遠的,衣衫不整也不怕被偷窺。


怕篇幅過長,下一篇再來聊聊主屋跟隔天早上的營養早餐及網友奇遇記吧!


蛙塘民宿
http://frog4.wordpress.com/
ADD:宜蘭縣五結鄉錦草路139號
TEL:(03) 950-6527/0939-527550
GPS:經度E: 121。48 '26.700"
緯度N: 24。42 '19.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