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來賓點播,問愛咪嬰兒按摩課程的上課地點在哪? 就來篇專文介紹吧!畢竟上週日結業式後也想聊聊這個話題,家有未滿周歲小兒的父母強烈推薦大家去上上,是個有助於孩子肢體發展又增進親子關係的好活動喔!

剛開始對嬰兒按摩產生興趣是因為大寶的脹氣問題,尤其是未滿三個月大時,常因為脹氣不適而哭鬧,上網搜尋對策後發現,腹部按摩似乎是舒緩脹氣的好方法,但爬文看過圖解後還是很困擾,到底何時按?按多久?力道為何?還是要看過真人示範才能拿捏輕重吧!

記得在回家路上經過大南路承德路口附近的愛林診所時,曾看過告示欄上張貼著按摩課程的消息,回家後上網搜尋、去電詢問,結果二月底就有一期”嬰幼兒按摩課程”開課耶,上課時間是週日早上的十點到十一點半,剛好也是我們在家陪伴大寶玩耍的時間,就去報名上課吧!


2/28星期天的早上,我們帶著大寶來到診所二樓的愛林健康會館報到。繳交三千塊(五堂課)的報名費後,櫃檯人員發給我們一罐天然冷壓植物性按摩油,進入教室後找了最靠近窗戶而採光明亮的位置,這時寬敞的教室內已經鋪好瑜珈墊,等候著大小學員們來上課了。



正中間是Cathy老師的位置,上課的時候她會用假娃娃作示範,在老師的口頭提醒、手法示範下進行著一個個按摩動作,一期五堂課都有固定的上課進度,所以如果有不方便上課的時候可以事先請假,下期開課時再補課即可。

第一堂課難免要多花點時間來介紹嬰幼兒按摩的基本概念、注意事項,重點就是要在孩子安靜請醒時候來按摩,飯後一小時內不要按、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要按、睡著了以後也不要按,按摩應該是很輕鬆愉快的享受,不要讓按摩跟任何負面情緒有所聯結,除此之外一天按幾次或者一次按多久都是沒有限制的。


又等了一會兒,總算有第二位小北鼻來報到了,是比大寶大一個半月的小哥哥,圓滾滾的喜歡趴高高,對於當時不滿四個月的大寶來說還算是特技動作,所以看的他目不轉睛…



開始上課嘍!抱著大寶在他耳邊輕聲細語的告訴他按摩即將開始,然後就把身上的尿布、衣服全數退去,自備的大浴巾是最後防線,萬一在按摩課程中尿尿、便便才不怕。


擠十塊錢的按摩油在掌心後搓熱,要給孩子看到,讓他們知道按摩即將開始。這手一看就知道不是我的,因為這天達令也跟我們一起來上課。老師說爸爸難得出席就給爸爸代勞吧!通常爸爸都會按的比較好喔!因為爸爸平時跟孩子相處的時間少,所以按摩的時候都會特別認真專心,不像媽媽老愛把眼神飄移到別人家孩子的身上(笑)。



今天學習的內容是腳部跟腹部的按摩,這時候達令正在幫大寶腳底按摩中。


腳底按摩連續動作(疏開腳底、數腳趾、檸檬C、腳底走路)



可以消脹氣的腹部按摩中,這手法是水車法的動作,看這小子的表情多享受阿!


腹部按摩(水車法、日月法)



第二堂課主題是脹氣、腸胃不適的按摩對策。等待開課的大寶一派輕鬆貌~


這天來了一個七個月大的小姐姐。加上原本的小哥哥共有三個北鼻一起上課。



第三堂課學的是胸部、手部跟背部按摩,回家後也要用功練習,媽媽我正在幫大寶搓背中。



四月中的週日午後,達令的學弟帶著兒子小河馬來訪,結果也被馬了一節,寶寶們都愛按摩呢!


愛咪跟大寶示範嬰兒體操給小荷馬的爸媽參考中,穿著衣服也能玩的律動遊戲,對於還不會爬行的小北鼻來說有刺激發展的效果。


個人覺得花三千塊學嬰幼兒按摩真的是很值得的投資,雖然說買書回來看也是可以略知一二,但是透過課程跟其他家長、老師甚至北鼻們互動也是很有趣的體驗。家有五歲小兒的Cathy老師,其實就是愛林診所朱醫師的夫人,在課程中除了按摩相關知識之外,也會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育兒經,大寶的作息調整就是她的提議。轉眼上完五堂課後,從Cathy老師的手中接過貼有大寶相片的證書一張,其實是蠻捨不得的,畢竟也養成周日早上來愛林健康會館報到的習慣了!日後生了二寶說不定再回鍋報名一次,複習一下按摩手法也跟老師敘敘舊阿~


PS:雖然嬰幼兒按摩的招生對象是一個月到一歲的家長,但個人覺得三四個月大時去學習是比較理想的時間,畢竟新生兒的狀況多,作息沒建立前很容易因為飢餓或大小便而中斷上課,莫名哭鬧找不到安靜清醒時間也不利於按摩操作。等孩子到三四個月大時,用餐時間大致固定了,跟外界也比較有互動,哭鬧的時候容易安撫,卻還爬不動所以逃離不了父母的手掌心,正是養成按摩習慣的好時機阿~


愛林診所&健康會館
http://www.ilinfamily.com.tw/
http://www.wretch.cc/blog/ilinfamily
ADD: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210號(近大南路/承德路口)
TEL:: (02)2882-0376ext.62/0921390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