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一早達令認命的出門上班去,只有我跟大寶互相作伴的一天該如何打發才好呢?

手機響起是妹妹來電,說Tony邀約大家一起去民生社區的朵兒吃早午餐問我要不要同行。我說大寶的外婆陪外公出門去要近中午才回來,沒人托顧得一起帶出門耶?妹妹說她要騎車來我家再一起出門,既然有”阿姨保母”要當替手,當媽的我也沒理由不讓大寶一塊去啦!

打包好大寶出門所需的家當,臨出門前還西賽了一下以免外出不方便。連同妹妹兩大一小搭著小黃來到富錦街上的朵兒約莫十一點鐘。早上下過一場雨的關係,時近中午還是稍感涼意,推開朵兒的土耳其藍的大門入內,才發現吧台旁或坐或站的都是熟面孔,原本說要上小格頭訪卡普的石頭車隊隊員們全來吃早午餐了,我跟大寶也算是代替達令出席吧!快門聲此起彼落,才想起這是大寶第一回外出見客,還好平時媽媽我就很愛照,訓練有素的大寶並沒有因為快門攻擊而流露驚恐表情。


農曆年後提早營業時間到早上十點開門的朵兒,在中午前進門的來客並不多,雖然有門口張貼著禁止攝影的告示,但在不打擾其他客人的前提下取得店員同意的話,其實是可以通融的。十一點鐘的當下,朵兒彷彿是被我們包場似的沒有其他人,把握時間先來拍幾張吧!於是把大寶交給阿姨保母,媽媽我也透過相機鏡頭去感受朵兒的俏麗美好,好一陣子沒遇到這種店,讓人捨不得把相機放下,覺得每個小角落都趣味盎然…





















後來才知道朵兒咖啡館的由來其實是一部即將上映的電影:「第36個故事」的場景,導演說他一開始就打算玩真的,所以咖啡館內的一景一物都用心打造,插頭有電、水龍頭有水,就連電影中出現的布朗尼也真的擺在吧台上販售著。




司康餐,抹醬是鮮奶油跟鳳梨紅胡椒果醬(吃不完可帶走),飲料可加價50元換拿鐵。


三明治餐(有培根、雞肉兩種口味可選),雞肉是迷迭香提味的烤雞柳,份量不小,滋味也不錯。


算招牌嗎?是店員招待我們的布朗尼,上頭還加了一球香草冰淇淋。


我們在朵兒流連忘返著,還碰巧遇到來循店的蕭雅全導演,好眼力的Tony一眼認出他就是電視螢幕裡跳出來的人物,我們才有幸跟導演攀談了幾句…




導演說朵兒除了是咖啡館之外,也是他們的工作室,所以烘焙房後方有間擺著大桌的開放式空間,就是他會偶而出沒的地方。

等到「第36個故事」上映後,想必會吸引更多觀眾前來朝聖才是,私心的希望朵兒不要走紅,能在富錦街的一角維持她的優雅寧靜,但也清楚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或許找個悠閒的早晨再來造訪,說不定有機會能遇到朵兒老闆娘呢!

[同場加映]-小龍叔叔拍的大寶在朵兒









朵兒咖啡館 Daughter's Café
ADD:台北市富錦街393號1F
TEL:(02)8787-2425
TIME: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