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OS:「好久不見!快滿月的我已經成了胖娃娃了..」

雖然坐月子的規律生活讓人覺得度日如年,轉眼也來到大寶滿月的日子,那表示我的產假也過了一半,雖然大寶歡的時候會覺得帶小孩很辛苦,但看到他豐富的表情、脫序的演出,也會珍惜著這段跟他朝夕相處的時光。


在月子中心過慣了有嬰兒室幫忙帶小孩的日子,回家後才是新手父母真正的考驗開始。巧合的是打從我產假開始至今也碰上了達令工作的淡季,所以多了時間陪伴我和大寶,晚上輪流值班,才不至於在這磨合期就被日夜沒眠的生活累垮。

大寶回家以來的這些日子,剛開始的兵荒馬亂是少不了的。初到新環境的大寶不適應,少了護士阿姨們專業級的照顧,只剩下新手爸媽笨拙的對待…


為了讓他盡快融入環境,我們比照月子中心,讓客廳音響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播放著達令買的寶寶音樂(欲購者請洽愛樂電台)。


他現在睡的小床是嘉義公婆特地請人載上來的,雖然造型陽春了些,但也是公公當年開業留下來的古董,至少能睡到大寶雙滿月吧!(雜亂的背景請忽略XD)

媽媽我還把月子中心用的小棉被及浴巾都買回來了,盡量營造一個不那麼陌生的環境,晝夜不分的歡歡也在第三天後漸入佳境了。



回家後還沒幫大寶洗過澡,娘家媽媽心疼我還在坐月子不好彎腰幫大寶洗澡,所以每天下午都會來幫我代勞,倒數幾天關緊閉的日子除了試吃的月子餐之外,還有媽媽每天現煮的飯、菜、補湯…

大寶出生滿24日那天,一早娘家爸媽就提著大包小包的禮盒進門,說是給大寶送滿月禮來。









其實爸媽幫我做的事情夠多了,原本要他們無須照禮俗買東西破費,卻說怎樣都不能失了禮,還包了一個大紅包給大寶。看著當了外公的爸爸開心的看著小外孫,原來爸爸也有這麼溫柔的表情阿!打趣說著要把大寶帶回家給他顧,居然開心的點頭說好,屆時不要反悔喔!

除了來自外公、外婆的禮物外,大寶出生以來也收到不少來自叔伯、阿姨們的禮物、紅包,等我出關後會跟達令去開個大寶專戶來把這些教育基金存起來,謝謝大家!

最後來貼圖換開心,分享一些大寶的生活照給大家瞧瞧,孩子在長真的很快,自己天天看不覺得,回頭整理相片才發現他的表情這麼豐富…


大寶愛放空



大寶的祈禱



大寶出浴圖



其實吃不住的奶嘴,手一放就被噴射出去了…



最後來一張眼睛、鼻孔跟嘴巴都張開開的表情

謝謝觀賞,育兒月報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