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20天的窗外景緻


電視螢幕隨時可以看到大寶的動態


上網、擠奶都在這個書桌前完成

轉眼來到入住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天了。一早七點鐘的Morning Call電話喚醒我去嬰兒室餵奶為開始,八點鐘暫別沒喝飽的大寶回房補眠,睡到九點多才起來吃了兩口冷掉的早餐。泡的爛爛的豬肝麻油麵線讓人食慾全消,還是等十點鐘的點心上門後果腹就好。

趁著大寶補餵配方奶後昏睡的空檔來收拾家當,住了二十天的套房內雜物實在不少,然後再把油膩膩的頭髮洗淨好見客,花了三個禮拜調整回來的好心情、好氣色,回家後就是艱苦奮戰的開始了。


十二點多午餐送來,一樣是看似豐盛卻不味美的菜色。如果單吃月子中心的料理應該能在產後順利瘦身,不是因為食物的熱量、份量控制得宜,而是因為東西不好吃、不想吃所以把自己餓到了:P個人沒有被餓到的困擾,因為媽媽天天送麻油腰花、雞湯跟魚湯來給我補身,吃下肚的全都肥到身上來了…

一點不到大寶該喝奶了,草草結束午餐後又去嬰兒室報到,雖然也可以推回房間親餵,但是在嬰兒室有值班護士們幫忙更換尿布、調整姿勢,達令不在的時候還是請她們代勞會輕鬆些。個人的母奶之路依舊坎坷,只是現實生活中養小孩要擔心的事情很多,不想再為了追母奶耗費大半心力,能餵多少算多少!就算只能當開胃菜也好,產假結束前就讓他盡量喝了。

一點半媽媽教室開講,今天是小兒科黃醫師談小兒疫苗注射,六個月前大寶要挨的針還真不少,看著醫師說著打完針的副作用種種,對於父母跟孩子來說都是重重考驗!


嬰兒室中吃飽愛放空的大寶

上完課後回房間休息,時近三點嬰兒室來電,說大寶補餵後一直不睡覺也哄不下來希望可以推回房間讓我親餵一下安撫入睡,看來這小子真的把我當安撫奶嘴用了,躺餵二十分鐘後等他睡意漸濃後才推回嬰兒室去,這時來探望大寶的SIKI已經再大廳坐一會兒了。”不讓父母以外的人接觸新生兒”這個感控政策在月子中心實施的相當徹底,所以有人客來訪時就得把baby推回嬰兒室去。

大寶進了嬰兒事後沒多久就發現ㄋㄟㄋㄟ奶嘴不見了,於是又開始”歡歡”,這一哭就沒停,直到SIKI一個小時後離開,才又把哭哭鬧鬧一下午的大寶推回房安撫。大寶的活力旺盛不睡覺是嬰兒室有名的,每個班的護士阿姨都知道。記得有天早上八點多電話響起,應該不是大寶的吃飯時間阿?結果是護士來電說大寶想找媽媽,一直在哭哭…

推回房後護士才說:大寶從六點補餵完奶後就不睡覺一直唉,她們實在安撫不下來,再不推回來的話其他小朋友都要被大寶叫起床了。知道自己的孩子是班長, 媽媽我也很尷尬,所以這天下午也拜託SIKI做了三個戚風蛋糕來請嬰兒室的護士們吃,謝謝大家的照顧,大寶給妳們添麻煩了…

傍晚六點,達令下班歸來,跟我完成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個功課,幫大寶洗澡。結果好不容易被哄睡的大寶又被挖起來。然後就在罵罵號的背景聲中完成新手父母的第一次洗小孩。

餵了哄大寶入睡,奶媽我再次就定位,躺餵半小時後大寶開始睡眼迷濛,這時媽媽跟大弟送晚餐來,只好把大寶推回嬰兒室給阿姨們餵了。

家庭會客後,花了半個多小時把大寶沒喝完的ㄋㄟㄋㄟ排空,八點半後小龍、Tony陸續抵達,看完大寶後進房跟我們聊父母經,以Tony為首的奶爸俱樂部目前有達令會員一枚,期待明年有新成員加入嘍!



十點鐘,送走客人後達令出門買晚餐兼宵夜去,被配方奶灌昏的大寶在嬰兒室睡的安祥,這最後一夜就讓爸媽享受一下兩人世界吧!入睡前不忘排空兩邊給大寶當宵夜,手擠一小時45ml,已經是個人最好的成績,媽媽盡力了…



Ps:關於月子中心,眼尖的網友或許會發現是哪一家也說不定,但是愛咪個人不想評論或推薦,只能說沒有完美的月子中心,只有合適與否而已。這間以零感控及醫護團隊聞名的月子中心收費不算便宜,坊間評價也還不錯,但入住後發現有待改善的地方若干,真要實話實說的話怕傷感情,畢竟我跟大寶都很感謝入住期間,嬰兒室護士們給予的關懷跟照顧。相關意見我都寫在調查表上了,日後還有機會入住的話,希望能看到他們精益求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