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閒來無事巡田水時看到小橘介紹的Le Ruban Pâtisserie法式烘焙開幕文,有點餓得當下望著生奶油蛋糕捲流口水之餘,順手分享給幾個嗜吃美食的同事們。



還在盤算著何時有空去朝聖時鈴聲響起,是愛吃也愛做的雪莉來電敲時間,剛好妹妹請假沒有愛心便當的星期四,午休快閃吃蛋糕團於是成行。搭著小黃匆匆趕抵國泰醫院隔壁巷的Le Ruban Pâtisserie不過五分鐘,先去窗明几亮、糕點羅列的店裡逛了一圈,隨口問了服務生內用事宜,才知道為數不多的桌子,午茶時段早預約額滿。「可是我們一點鐘就會吃完離開了!」如此允諾後服務生答應給我們半小時的食用時間。





於是急忙在醫院旁吃碗排骨麵線墊胃後回來吃甜點(有沒有這麼愛吃啊~:p),食力/時間有限所以先點三個內用,離開時當然是滿載而歸的了。


第一口就嚐到檸檬蛋糕($55)的我們好幸運。金黃蛋糕體上正面跟側面都包覆著白色糖霜,看似甜膩,入口卻是出乎意料的絕妙滋味。使用有機蛋做成的蛋糕體扎實不失鬆軟,白色糖霜則富含著檸檬的酸香。


才吃一口就讓人急著想把檯面上剩下的檸檬蛋糕打包起來,師傅出來補貨時才知道這是Le Ruban Pâtisserie的招牌口味,那檸檬糖霜可是每天用新鮮檸檬磨出來的,現在想起那滋味還會流口水呢!



蓬鬆濕軟的古典巧克力($55),濃郁卻不厚重,恰到好處的苦甜帶酒香,意猶未盡的大人味。



結合覆盆子跟巧克力的羅斯貝莉($130)是同事的點單,或許是還沉溺在檸檬蛋糕跟古典巧克力的感動中,這酸甜味沒那麼吸引我。



“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蛋糕!”是愛咪跟同事們一致的心聲,趕回公司上班前不忘外帶。除價格合理又美味的兩款常溫蛋糕外,還有個人很期待的22階($130)及使用日本進口奶油的九州牛乳限定布丁($65)。


三點一刻友人來訪,拿22階待客,薄而勻稱的可麗餅皮夾著清爽不膩的奶油乳酪,配上一杯濃淡適中的紅茶正好。



至於帶回家慰勞男人的布丁則香甜柔滑入口即化,個人覺得甜度過了些,如果可以稍微調整的話會更完美。

整體來說相當美好的Le Ruban Pâtisserie初賞味,就連我這不嗜甜的人也迷上! 下次該嚐嚐什麼口味的蛋糕好呢?


PS1:生奶油蛋糕捲已預約至12月初方能取貨。
PS2:內用蛋糕需加一成服務費,另有搭配飲料的套餐可點用。


Le Ruban Patisserie 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
https://www.facebook.com/LeRubanPatisserie
ADD: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TEL:(02) 2700-3501

TIME:12: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