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星期一除了是我們結婚一週年的紀念日之外,也是愛咪產假開始前的最後上班日。一如往常的搭小黃上班,買了樓下小七的鮮乳茶+星巴克的雙層起司巧巴達當早餐,就此展開不得閒的一天。

先把十月份的關帳工作完成,再把處理不完的部分交接給同事。時間過的很快,轉眼12點鐘的午休鐘響,妹妹提著媽媽準備的愛心便當下樓來,這天的菜色有五榖飯、煎鮭魚、黑胡椒洋蔥炒牛肉跟清燙芥藍。跟同事邊吃邊聊著,大家的話題不外乎是我的肚皮,妹妹甚至拿出簽賭本來,要大家押押大寶出生時有多少重量。賭注重量跟實際重量之間的差額就是賭彩,開獎後再把錢收了大家一起吃東西。

其中猜最大的是妹妹,她覺得大寶有3850g,真的有那麼大的話,會苦了媽媽我吧!

下午又是一陣忙亂,兩點多接到一通電話,是回日本開刀的小老闆打來的,復原中的他記得今天是我的最後上班日,特地打電話來問候打氣,說他11月中會回台交接工作,不過那時候我應該在坐月子了,所以碰不到面。快當媽了所以情緒比較激動?掛上小老闆的電話後,忍不住去廁所偷掉眼淚。希望小老闆可以早日康復,等大寶長大些我們再去日本玩。

晚上是部門同事幫愛咪舉辦的慶"生"宴,連同產假期間前來支援的阿橘歡迎會一起,六點半左右來到阿正廚坊新址享用晚宴。對我來說不只是餐廳而已的阿正廚坊,這天也讓我接收到滿滿的關愛、真誠的祝福。回家前還打包了兩個手工布丁跟一個招牌芋泥。結婚紀念日這天,總要跟自己吃晚餐的達令共享一下幸福滋味才行阿!


晚宴吃太飽加上隔天開始待產不上班,就寢時間不小心就拖過了12點,半夜依舊135整點起床排水,半夢半醒之間的六點半,覺得肚子咕嚕咕嚕所以起身上廁所,惺忪睡眼看到衛生紙上的淡紅色血跡立刻清醒。回臥室跟達令說自己好像落紅了耶?

快去客廳把醫院發的產兆須知拿來看,上頭寫著這是子宮頸變軟、變薄所致,是即將分娩的徵兆,但不代表立刻要生產。



雖然不是立刻馬上的事情,心情也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於是起床開始清點待產用品,把住院所需的證件、資料收入包包內。不知道做什麼才好,於是打了這篇網誌來打發時間、緩和情緒。目前是20分鐘來一次悶痛,晚點跟達令去產房檢查看看,卸貨應該是這禮拜內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