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好的星期五,為了處理新家的瑣碎雜事,愛咪請了半天假。碰巧達令手邊的工作也告一段落,臨時來電說在台北閒晃的他,有兩個小時的空檔可以共進午餐…

於是我們相約忠孝復興路口的SOGO新館,燈光美、氣氛佳的SABATINI達令還沒品嚐過,那天聽同事KITTY說他們家最近推出了經濟型的商業午餐,擇期不如撞日就來吃看看!

十二點半跟達令碰面後入內就座,靠窗側的桌位都有客人使用中或預約走,所以服務生引領我們入座中央靠內側的方桌。

喝了一口水後仔細瀏覽菜單,其實跟剛開幕時無異。午間供應的套餐除了有兩道主菜六百五的A餐跟一道主菜四百五的B餐外,還多了指定菜色的特價套餐:一份三百五,少了熱湯跟甜點,主菜是茄汁燴牛肚粗管麵。

跟達令商量後,我們決定點用A餐跟特價套餐來share,結果不小心又吃太飽了,打著文章的當下還是毫無餓意,吃一頓擋兩頓,下次還是適可而止的吃B餐就好:P


外酥內軟的葡萄乾雜糧麵包,不用塗奶油就很好吃了。趁熱吃的口感很棒。



義式綜合開胃菜
鮭魚泥佐圓餅乾、醋漬甜椒、煙燻鴨肉的滋味都還不錯,最下方那個炒香菇片?有個說不出來的氣味,個人比較無法接受:P



義式烘蛋塔搭自製利可達起司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烘蛋的溫度,是冰的!配上微酸的茄汁醬,整體風味清爽。若干馬鈴薯塊藏身烘蛋中,吃來也小佔胃。圓餅乾配著淋上果醬的利可達起司(ricotta cheese),是利用乳清製成的起司所以乳脂肪含量較低,口感細緻而氣味清爽,還蠻像是在吃”點心”而非前菜。



南瓜濃湯
中規中舉的南瓜濃湯,味道剛好,不會過甜膩。



茄汁燴牛肚粗管麵
雖然是定價較便宜的套餐主菜,份量、味道卻一點也不馬虎。一條一口大的粗管麵有著恰當的硬度,均勻裹上酸味顯著的茄汁醬,不時還有味道濃郁的牛肚穿插其中,軟中帶Q口感不錯。原來義大利人吃的牛肚是這味道…



蒜味野菇雞肉起司披薩
少了茄汁醬的白披薩,卻用了蒜頭跟新鮮迷迭香來提味,加上滿滿的雞肉絲、野菇、燻雞肉跟起司,口感豐盛卻滋味清爽,兩人分食掉還意猶未盡,薄脆的披薩皮當然也功不可沒。



炭烤蘆筍鮮魚佐陳年酒醋醬汁
第三道上桌的主菜,幸好是魚料理而份量不多,因為粗管麵跟披薩下肚後,其實已經飽了XD
關於烤魚跟蘆筍的表現都不錯,個人有意見的部分是玉米粒。雖然處理過,還是有罐頭氣味,如果用新鮮玉米粒入菜,整體質感也能更提升吧?



A套餐包括的一份甜點,有提拉米蘇、義式奶酪跟洋梨派三個選項可擇其一。直覺的挑了提拉米蘇,雖然小小一塊份量不多,實際品嚐,滋味卻令人驚艷。濃濃的酒香撲鼻,是我愛的大人味~



飲料有冷熱咖啡、紅茶可選。點用熱咖啡會有溫熱的牛奶盅一起上桌,加分!

距離上回來SABATINI用餐,轉眼也過了一年多。再次品嚐,或許少了新鮮感,但環境、料理、服務水準都還維持的不錯,擺盤還能再加強:P。希望他們能繼續堅持下去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