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當空,知了歌唱,居高不下的氣溫讓人無法忽視夏天到來的事實。

在夏至這天,可以呼喊節能減碳,以關燈來付諸行動外,愛咪跟達令也無畏艷陽的以單車代步,過了穿越縣市趴趴騎的一天。

週六早上例行性的騎騎隊活動,為了歡迎蘇西新同學的加入,這天的路程以輕鬆悠閒吃早餐為主調。相約七點半於大稻埕碼頭集合,等愛咪跟達令、妹妹匆忙從家裡騎車趕至時,才發現其他人都還在路上,只有傲骨邀約來的朋友理查一早從深坑騎來,痴痴的坐在帆船邊等候大家。

既然如此也只好修改路線,沿路撿人比較快。等小龍、SIKI先後抵達,我們一行六人出發南行。在愛咪妹的領騎下一路疾駛,雖然SIKI腰酸不適,跟著大家維持二十公里以上的速度前進還是沒問題。快到跑馬町前的自行車道上,我們遇見了裝扮宛如玉蘭花阿桑的蘇西,合流後在路邊閒聊兩句再上路,終於也在路邊撿到晩出門、睡過頭的CGS跟傲骨了。

全員集合八點半,依照原定計畫繞行大佳河濱再吃一大盤的話,大家肯定餓昏了還在單車道上給太陽曬。那就繼續南騎,到了景美舊橋再決定吃什麼吧!


小碧潭捷運站不遠處有間抱飲抱食,去年十月中跟大家慕名前往時注意到他們也供應週末早餐,不知道幾點開始供應,手邊也沒電話,那就直接騎去瞧瞧吧!沒得吃再說…

大隊人馬穿越繁忙的市區道路後來到小碧潭捷運站對面巷內的抱飲抱食,十點半前皆有早餐供應,於是把單車停妥路邊後,我們入座庭園內靠圍牆的老位置。


週末早上供應的早餐有三種選擇:招牌早餐、德式早餐、招牌蛋捲。餐前餐後共有飲料兩杯,對於一早出門騎車,大量流失水分的我們來說剛好。

Weekend Breakfast (08:00~11:00/Last Order 10:30)


PNP招牌早餐
Slice of smoked ham, German sausages, bread, scramble eggs, milk or juice, Cafee Americano or Tea


PNP德式早餐
German sausages combination, bread, scramble eggs, milk or juice, Cafee Americano or Tea


PNP招牌蛋捲
Four eggs omelette with mushroom onion ham tomato cheese, milk or juice, Cafee Americano or Tea



九大盤早餐一上,想要擠在同張桌子湊熱鬧都不可能。盤子很大,上頭擺放的東西也不少。煙燻培根、德式香腸都不錯吃,麵包趁熱吃外酥內軟,吃不完的部分記得打包,別浪費。幾乎沒有鹹味的炒蛋是大家比較有意見的部分,隨個人口味自行添加胡椒、鹽巴吧!

用四顆蛋煎成的蛋捲一出場就讓大家驚呼連連,蘑菇、洋蔥、火腿、蕃茄、起司搭配而成的內餡相當豐富,一個人吃太勉強,分給大家一半,再跟達令各吃四分之一,這才不會營養過剩。


不小心又吃的太飽的一頓早餐,卻無法閒聊久坐,等腸胃內的食物稍微消化再走。達令中午得趕赴一個在市區的約會,來不及回家沖澡更衣,只得一身騎車裝扮去赴約。

在抱飲抱食前解散,小龍、傲骨、CGS跟SIKI往深南路前進,理查應該是回家了。愛咪、達令、妹妹跟蘇西則原路回去,循著自行車道騎到自來水博物館旁切入公館,循著市區道路騎到大安森林公園附近談完要事後回家。

兩點多,被太陽曬到快脫水的我們終於進家門,到此為止的里程已破四十。

沖個涼後換上居家服裝窩在家裡躲太陽,不得閒的達令拿出NB整理下週要用的工作報告,一直忙到五點鐘告一段落,我們也差不多該整裝出發了。

換上騎車裝備繼續上路,目標是板橋車站前的捷安特直營店。買來的新腳踏一直沒機會裝,趁著達令要添購裝備就順便帶去請店長幫忙。



回程路上,本想帶達令去鼎鼎大名的油庫口麵線嚐鮮,等我們騎車抵達時卻不巧收攤。後來經過雙十路口又暫停留。這天晚上weiwei一家人跟朋友在豐華小館聚餐,答應要讓她跟老公文子賞車的!所以把小紅、小馬牽去見客。

在豐華小館前方公園的"賞車會"結束,我們也歸心似箭的快步踩踏,疾駛在夏夜晚風中…



美好的騎程,總得有好吃的東西收尾才行。延三夜市的汕頭牛肉麵,無疑是恢復體力的好補給。


TM:03:39'33"
DST:67.91
AVG:18.5
MAX:39
Rpm:71
Mrpm:114

[同場加映]
爆飲暴騎(內湖→深坑→南港→內湖) by siki
過山 by 小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