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在台灣的我們何其有幸,一年四季都有不虞匱乏的鮮果恣意享用,時序入夏的此刻又是諸多甜蜜誘惑大出的好時節,顧不得孕婦應該控制體重、注意甜份攝取等誡條,日前就從綠農的家購入了當季盛產的玉荷包及愛文芒果。


都是生產履歷有保證的無毒水果,在欉栽培成熟了才採收。迷人香氣撲鼻來,粒粒飽滿渾圓泛紅貌即是在欉紅的好證明。用保鮮盒或塑膠袋分裝後收入冰箱冷藏,一次拿出八顆、十顆分批吃。雖說熟成的玉荷包不會上火,身懷六甲的當下還是不敢大意。

週末公婆北上時也把這甜蜜芬芳的好滋味和他們共享,看他們吃了讚不絕口想加訂兩箱寄回嘉義給他們,才發現玉荷包悄然下架,只能明年請早了…


不能錯過的還有屏東坊山來的愛文芒果,2007年的夏天就品嚐過的甜滋味,冰到透心涼後去皮切塊,還奢侈的凍了一盒在冰箱準備自製冰沙。



可想見下回的產檢會因為體重暴增被醫生碎念,都是這夏天專屬的甜滋味給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