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嘉義宿舍的週末,看著五島團的出遊紀錄一顆心飛到九霄雲外,才想起檔案夾裡待整理的花蓮遊記還有一大半。果然還是要團體創作才會有效率,單飛自己去的到最後都很難生出來:P

進度緩慢的來到花蓮休閒生態之旅的第二天。一大早有個自由參加的七星潭看日出行程,早再出發之前工作人員就詢問過大家的參加與否。天候問題,拍到日出照的機率低,大多數的媒體記者都沒有早起的意願。

愛咪自告奮勇的報名了,可能是受到練習曲的影響,總覺得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人都特地請假跑來了,少睡幾個小時又有什麼關係呢?

沒想到,第一天晚上的行程延遲加上自己回到民宿後愛拖時間,累過頭的我居然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拿出NB備份相片一直摸到凌晨兩點多才閉眼睡去。

慘的來了,七星潭看日出騎鐵馬的出發時間是凌晨四點二十。所以兩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後,我撐著乾澀不堪的眼睛出門,搭上小巴來到七星潭,微亮的天色中按下五月九日的第一個快門,清晨四點四十九分十二秒。



站在七星潭看台邊緣的扶手旁,微涼的海風拂面。等等太陽會從那個角度露出臉來呢? 這是大家心中共同存在的問題吧? 在地的攝影師大致指示了一個方向,沒腳架的愛咪就把DSLR放在扶手檯面上,太陽出來前,唯一能拍的只有無人的海灘罷了!






結果,老天開了大家一個玩笑,半小時的等待時間過去後,雲層厚重的天際一抹淺淺紅光。太陽出來了,只是不給面子的藏在雲身後…



起了大早的七星潭看日出就這樣泡湯了,真希望自己此時此刻是在被窩裡好眠。要打道回府了嗎?這時鐵馬家族前來支援的工作人員現身,她說要帶我們去海邊聽浪聲做瑜珈,跟花蓮一起深呼吸…



說實話,愛咪沒有深呼吸的閒情逸致,我只想打呵欠>”< 結果就在我們的暖身伸展的當下,一道紅光從天邊投向海面,慢了好幾步的太陽出來了!


下一個動作自然是抓著相機脫隊拍照去…



**還是有人很認真的做早操**






一直到太陽又沒入了雲層,早操告一段落。下一個活動繼續展開,上鐵馬追風去


鐵馬家族提供的變速腳踏車,出發吧! Let’s Go!


短短一段路,拐個彎就到七星柴魚博物館了。


還不到開放時間,不過為了讓早起的媒體可以入內參觀拍攝,特地提早開門。這是愛咪第二次來到柴魚博物館了,因為館內有禁止遊客攝影的規定,上回的遊記簡單帶過而已。這次跟著媒體一同參訪入內,隨手就拍了幾張相片,大家加減看吧!

**舊工場改建成的展示間,一整個柴魚味**


**燻乾的柴魚還在架子上**


**鐵條鋪設成的地板向下看去是堆著柴火的地下室**


**花蓮沿海可能捕獲的魚類模型**


**博物館內展示的定置網模型**


**寬敞的賣場,柴魚、魚干、沙其馬在這裡買**




逛完一圈柴魚博物館後離開也不過六點多,其他記者們都還在房間內睡的香甜吧!



回到第一天晚上投宿的長春藤農場,這才看清楚我們住了一晚的小屋長的啥模樣。沒有回籠覺可睡,打包完行李後在外頭的小陽台上吃早餐,第二天可是有緊湊的戶外行程得上山下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