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冷氣真的是一門大學問,本想偷懶把這個工作交給DAN就好。那天宣告完我們家要安裝二線品牌第一名的HITACHI後卻出現不少爲日本一番DAIKIN站台的朋友。當下猶疑不定又在理想與現實間掙扎。

買DAIKIN不一定比HITACHI貴嗎? 忍不住撥了電話跟DAN討論起這個話題,還是不排除使用DAIKIN的可能性,請實地到我們家勘察過地形的冷氣行老闆把兩種品牌的報價都準備好再說。

於是昨天下班前收到DAN傳來的報價。DAIKIN果然比較貴XD,不含集風箱、管線安裝雜支,純粹就冷氣室內外主機而言,三種可能配置方式的報價分別如下:


品牌 HITACHI‧冷暖變頻 DAIKIN‧冷暖變頻
配置-1 一對二 (客房/書房)
室外機:RAM-50NV
室内機:RAS-20NF*2
一對三 (客房/書房/主臥)
室外機:3MXS90EVLT
室内機:FTXS25DVMT*2+CDXS35DVMT
  一對二 (主臥/客廳)
室外機:RAM-71NB
室内機:RAD-25NL+RAD-45NW
一對一 (客廳)
室外機:RXS50DVMT
室内機:CDXS50DVMT
配置-2   一對四 (客房/書房/主臥/客廳)
室外機:4MXS100EVLT
室内機:FTXS20DVMT*2+CDXS35DVMT+CDXS50DVMT
價位 125000 (一對二*2) 203000(一對三+一對一) & 178000(一對四)
PS1:各房間的大小也是參考指標吧!(客廳7.68坪、書房2.63坪、客房2.8坪、主臥4.88坪)
PS2:因露台只能放置兩台室外機,第三、四台堆疊起來會檔到窗戶,所以不考慮一對一*4的配置方式。

其中配置-1是全室四間房間冷氣全開的狀態下都沒綽綽有餘的一般配置法,配置-2則是收到報價後跟DAN在線上討論,參考人口結構、使用習慣後的經濟配置法。因為我們的人口簡單(就我跟達令阿!),兩個人不會同時使用到全室的房間。

平時沒人客來住,客房緊閉不使用的狀態下,書房、主臥跟客廳全開時才會挑戰冷氣的最大效能(20EV+35EV+50EV=105EV>100EV),爆掉了一點點還好。

但如果四間全開(20EV*2+35EV+50EV=125EV),超載太多會怎樣?DAN說:就不夠冷阿!加電扇就好了… -_-|||。

看完三種配置跟報價後,愛咪堅定的心志又開始動搖了,DAN直嚷著多聯式變頻是高階的冷氣概念,要幫經濟型的DAIKIN一對四配置法催票,大家覺得呢?

又,如果以八小時的睡眠時間來說,使用頻率最高的應該是主臥房那台,如果用4MXS100EVLT的室外機來供應CDXS35DVMT的室內機會不會太過耗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